IT业界

马化腾在朋友圈确认:微信公众号将推付费阅读功能

 0dc8030c159a13c7c72fd834da9cb06e.jpg

科技先生2月15日讯,昨天下午,IT 评论人士Keso在微信公众号发表文章《我为什么现在开始出来卖以及这个公众号还会更新吗?》,称自己将开设收费专栏。自己的公众号还会更新,但会延迟贴到公众号。

“对时效性要求不高的读者可以等这里更新。另外,说不定还会写一些不放在36氪专栏里的文字,不局限于互联网,但还没有固定的或者成型的写作计划。”

很快,腾讯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马化腾在该朋友圈下评论,“应该等微信公众号付费阅读啊”,并且回应了关于“测试太久”的疑问,称“已经反馈了,争取加快”。这也意味着腾讯已经计划将加快推出微信公众号付费阅读功能。

268921974405375691.jpg

事实上,早在去年时,业界就曾传出内容付费的功能已经在邀请个别公众号测试,但很快微信回应称:付费阅读等新功能将采用“邀请制”进行内测,暂不对外开放申请。截至目前,微信提供给公众号的变现方式仍是广告以及原创打赏功能为主。

此次是微信方面首次对外明确公众号付费阅读的进度,随着此番微信官方公开表态,微信公众号付费阅读功能的推出或许即将成为现实。

c45c25ce8f243e4c74b4632ba07b23a5.jpg

从2016年年初分答火爆以来,各个内容平台甚至是大的内容制作方都开始推出自己的知识付费产品:知乎推出了“知乎Live”,罗辑思维推出了“得到”,喜马拉雅FM推出了付费收听节目,微博加强了与红豆Live的合作,甚至京东都推出了“京答”。对于内容制作方来说,知识付费产品已经成为他们除了“打赏”和“广告”以外的另一大收入来源。

不过,在互联网“免费模式”仍占主流的的今天,微信付费阅读真能走得通吗?知识付费的春天是否真的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