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业界

小蓝单车再获4亿元融资,加入北京单车大战!

 97671a162cbbf5037ec56a097ca0a79c.gif

科技先生2月24日讯,今日下午,小蓝单车联合创始人、CEO李刚宣布,今年1月,小蓝单车获得黑洞资本领投、智能星通跟投的4亿元人民币融资,目前估值达10亿人民币。同时宣布小蓝单车于2月21日落地北京市场,成为小蓝单车在继深圳、广州等后入驻的第6座城市。

此次公开内容中还透露了近3月的运营数据,目前小蓝单车已经实现15万的车辆投放,用户达253万,日均开锁83万次,最高开锁117万次。

2016年11月,智能运动骑行品牌“野兽骑行”宣布获得1.5亿元B轮融资,同时,野兽骑行宣布进入共享单车领域,该笔融资将主要运用于野兽骑行旗下独立共享单车品牌Bluegogo(小蓝单车)。此前,李刚曾表示,小蓝单车并不是单纯的共享单车,而是一个“轻运动”品牌。野兽“控制了全球城市自行车10%的生产能力”,共享单车产能为300-500万辆。

在使用费方面,小蓝单车需要交纳99元押金,每半小时收费0.5元,与市面主流价格相似。

而针对关于共享单车乱停乱放等热点问题,小蓝单车拥有倡导文明骑行的志愿者队伍“小蓝侠”,这个组织不光对“小蓝车”负责,其他共享单车如果胡乱停放,他们也会帮着码放整齐,鼓励市民随手举报单车违停行为并给予信用积分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