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栏观察

SK-II、丹碧丝、百雀羚...众大牌簇拥京东蝴蝶节,美妆电商已在潮头

 4f97891c1210d43883f588a91d2eb391.jpg

文|柳华芳

春风初至,京城煦暖,北京天空一片湛蓝,京东蝴蝶节良辰开启,晚上的化蝶盛典星光灿烂。穿过N环之外,来到了盛典现场,满眼的粉色调,美女成群结队,就这样,京东蝴蝶节和奥斯卡颁奖典礼同期举行。

2月27日化蝶之夜,相宜本草、百雀羚、潘婷、施华蔻、丸美、玉兰油、阿芙、美宝莲、曼秀雷敦等众大牌美妆品牌到来,王鸥、张慧雯、SNH48、杨子姗等众明星盛装出席,京东蝴蝶节十分美艳,气场不逊于任何娱乐盛典。

京东消费品事业部掌门冯轶是一位美丽优雅的女神级高管,在春节后却展示了锐利的一面,高调宣示了京东超市的千亿目标,让零售界和媒体界颇为惊讶。过去,京东超市更多在强调自己的服务能力和品质,很少谈及销售数字,高调宣言之后,意味着京东超市的江湖地位已经相对稳固,进入到自我超越阶段。

大牌簇拥,百变美人,京东蝴蝶节大不同

美妆大牌们积极投身京东蝴蝶节,百变美人的明星们悉数到位,一边是联合营销的创新玩法,一边是美妆电商的京东style。京东美妆的行业地位越来越突出,在京东超市品牌推出之后,美妆品类更是加速增长,京东和美妆大牌之间的合作越来越密切、越来越深入,蝴蝶纷飞之盛景已经呈现。

4698d99617d35b3e1d7a49748f42654a.jpg

京东蝴蝶节大不同,影响力越来越大,源自于京东美妆品类的超级成长,价值决定地位,声誉带来尊重。京东已是宝洁线上线下最大零售商,美妆品类是男士护肤品类线上最大零售商,进口香水品类是B2C销售第一,个护品类是资生堂洗护线上线下最大零售商、联合利华洗护线上最大零售商、欧莱雅洗护线上最大零售商。

京东超市的用户群体主要为家庭用户和中产阶级人群,其中女性用户的占比超过了70%,80后用户已经显出了成熟的家庭购物特征。

原来如此,那个起家于3C的京东,已经是美妆电商里的领军者,京东蝴蝶节的背后是一个越来越美的京东。京东超市采取自营为主模式,强势推动了消费品领域的品质消费,加速构建了京东在美妆电商领域的江湖地位。

京东“蝴蝶妆”,一场美妆潮流的时尚秀

“百变美”是京东蝴蝶节的2017主题,京东超市联合施华蔻、阿芙以及美宝莲,携手当红明星SNH48、张蓝心、林允,共同发布了2017年京东“蝴蝶妆”。

771c64ce2266f69eb2ea802208b83b48.jpg

c91f432508ba4b80e157c4a3748fd539.jpg

施华蔻和SNH48带来 “蝴蝶变身妆”,重点呈现了保湿喷雾、斐丝丽胭脂发彩、酷印发胶等产品,交给大家如何设计美妙发型。

阿芙和张蓝心带来“轻盈纯真妆”,呈现了润色妆前乳、气垫cc霜、183号口红,塑造轻盈纯真的少女气质。

美宝莲和林允带来“元气初春妆”,将春之自然元融入到潮流时尚之中,自然之美、韵律之美跃然而出。

京东“蝴蝶妆”是美妆大牌们为京东用户定制的时尚秀,一边展示美妆潮流,一边助力蝴蝶节促销,精心搭配为春妆,于无声处百变美。

SK-II、百雀羚推出京东蝴蝶节限量专供套装,丹碧丝6款新品在京东上进行全国首发,英国国际贸易部精选20家英国美妆品牌更是集体亮相。京东蝴蝶节连接美妆时尚,成为一个美妆行业新入口,未来或许会成为美妆新品的首选舞台。

一站式消费是大势,美妆电商已在潮头

2017年春节期间,京东格外高调,东哥宣布了2021年之前全面打败天猫的目标,并仗义直言,希望行业重视快递员生存质量。而冯轶则高调宣布了京东超市的千亿目标,高调背后是自信,自信背后是品类致胜,说明美妆等京东超市核心品类已经站在了消费升级的潮头。

京东美妆一直主打品质和服务,通过蝴蝶节舞台,公布了与中外美妆、洗护品牌的战略合作,品类丰富度、品牌权威度、品质保证等三品全维度升级。京东美妆重点服务女性用户,为她们提供全新的一站式潮流生活方式,也将引导中国中产阶级的审美观变迁。

美丽和魅力是女性们最在意的元素,一站式消费是大势,美妆潮流是风向,京东蝴蝶节见证美妆电商成长,也见证了中国女性的美学进阶。

女人的世界是玄妙的,当京东美妆强势崛起,当京东读懂女人,电商大盘加速向京东倾斜,京东超市的千亿目标很近,东哥的中国第一B2C平台目标很近。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