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业界

微博成为NBA官方社交媒体平台,腾讯会不会紧张?

b33679735077a0a22fb3f7351fb717e0.jpeg 

科技先生3月7日讯,昨日,NBA中国和微博宣布,结为长期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微博成为NBA中国官方社交媒体平台。微博和NBA中国将为广大球迷带来每日NBA比赛集锦、球员访谈、比赛图片和丰富的数据,微博还将直播NBA在中国的球迷活动以及包括常规赛、全明星周末、季后赛和总决赛在内的幕后花絮,内容将覆盖每个赛季全部场次的比赛。同时,微博和NBA中国将携手打造NBA主题的原创节目。

此外,微博将在发现页创建NBA页面,帮助用户更高效地找到NBA新闻及信息。微博还将推出NBA赛事提醒服务,方便用户将NBA的比赛时间同步到移动设备的日历里。  

80db14684a1239933b445606a0f90809.png

合作发布会现场,不仅有五次NBA总冠军罗恩·哈珀、和七次总冠军得主罗伯特·霍里大炫球技,国内著名影星陈晓也与NBA球星同台献技,并担任“微博篮球大使”,与微博、NBA中国一道推广和参与篮球运动。

“社交媒体改变了中国球迷了解和享受NBA的方式。” NBA中国CEO舒德伟表示,“本次合作将为微博用户带来激动人心的NBA内容,无论他们身在何处,都可以看到。”

65b87df5790521b9e091f13f304f85b8.jpg

“我们很高兴成为NBA中国官方社交媒体平台,期待本次合作能给广大中国球迷带来更加丰富的观赛选择。”微博CEO王高飞表示,希望将国际顶级体育赛事的精彩内容带给中国用户,与NBA的合作将是微博迈出的重要一步。

在王高飞看来,奥运给了微博在体育领域继续推进的巨大动力,但对于社交媒体接壤体育,他也有明确的判断,“体育娱乐化是一个方向,从娱乐综艺的经验来看,观众们需要沉浸式的体验,需要互动,落实到体育领域,头部的强IP更具备类似的效应,在中国有7.5亿的NBA球迷,而且以年轻人居多,更适合移动端的信息消费。”

未来社交媒体将会是国内外赛事推广的核心阵地,体育+社交将会是产业链当中最重要的组成部分。微博作为全球最大的中文社交媒体平台,拥有超过3亿的月活跃用户,体育垂直领域月阅读量超过百亿,与NBA的合作将是微博在体育领域深入发展和提升用户体验的重要举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