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业界

百度糯米高层调整:向海龙任糯米总经理,曾良因腐败被解聘

 b3fb87ece97e46d7418abd26ea15a454.jpg

科技先生3月16日讯,百度通过内部邮件,宣布对百度糯米进行组织优化和管理架构调整,百度高级副总裁、百度搜索公司总裁向海龙将亲自兼任百度糯米总经理。

前百度公司副总裁、百度糯米总经理曾良在担任百度大客户(KA)销售部总经理期间,利用职务便利,违规给某KA渠道代理商提供帮助,并从该渠道代理商融资过程中谋取私下利益,违反了公司职业道德规范,构成严重违纪。

对此,曾良已经承认违纪事实、主动向公司认错并退赔了公司经济损失。百度决定解除曾良的劳动合同,并已经对涉事代理商进行了处理。

百度内部邮件还宣布,2005年加入百度以来,向海龙在搜索与商业方面的积累已有十多年,在销售体系化、系统化和管理精细化方面有着深刻的洞察和成熟的经验。所以由百度高级副总裁、百度搜索公司总裁向海龙将亲自兼任百度糯米总经理。

在刚刚过去的2月24日百度财报电话会上,李彦宏也曾表达过对服务类业务的规划:“尽管公司降低了糯米和百度外卖的消费补贴和营销费用,但是我们仍然认为服务类业务是公司业务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对公司未来发展密不可分”。

此次百度糯米的管理架构调整及向海龙的亲自挂帅,再次印证了百度对于服务类业务的重视态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