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业界

滴滴出行考虑新一轮60亿美元融资,资金可能来自软银

86b4cf6bc522bd843c1aaef22287ed72.jpg

科技先生3月28日讯,据知情人士透露称,滴滴出行正在考虑是否接受60亿美元的投资,这些投资由软银提供支持。

软银在此之前已经斥资3.3亿美元投资了印度最大的打车平台Ola,同时还领投东南亚市场最大的打车平台Grab 15亿美元的新一轮融资。软银这些投资布局为此次投资滴滴增添了不少可信度。

如果此次软银60亿美元投资消息属实,滴滴此番聚拢巨额新资金,很可能是在国内商业模式遇挫时、着力开辟智能驾驶等新领域,以期搭建更完善的业务架构、做出更出彩的财务报表。但是此举也可能稀释苹果公司等现有投资者的持股。

在去年6月份,滴滴出行宣布完成新一轮总额45亿美元的股权融资,当时的投资方包括苹果、中国人寿及蚂蚁金服等。腾讯、阿里巴巴、招商银行及软银等投资人也都参与了当时的融资。

由于滴滴出行有100多位投资者,包括阿里巴巴、中国主权财富基金,滴滴出行需要平衡各方的利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