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栏观察

颜值与实力兼备,荣耀V9安卓机中的战斗机

 文/张诗雨

2017年以来,国产中高端机型新品迭出。华为P10、荣耀V9等已相继推出,另外,OPPO Find 9、小米6、锤子T3和一加5等中高端手机也即将陆续登场。过去一年,消费者对于智能手机品牌选择的集中化趋势加强,中高端智能手机市场整体增幅开始跑赢,中低端市场进入了增速下滑加速区间。

据国内调研机构GFK研究报告指出,2017年国内智能手机市场增长势头依然持续,一二线城市将继续增长,中高端市场将被彻底激活,2000-3000元价位的产品将成为增速最快的市场板块。

而荣耀V系列的旗舰机,自打推出以来就备受好评。原因很简单,如果说有一款手机能够让用户同时享受到顶级华为麒麟处理器的性能、超越绝大多数国产旗舰的综合体验、绝美的机身外观和完全合理的价格,那绝对非荣耀V系列莫属。而2月底发布的荣耀V9,也当属目前荣耀V系列精品中的战斗机。

外观篇

荣耀V9抛弃荣耀V8相对商务化的外观设计,机身运用了金属材质,有着圆润的机身线条和细腻的手感。上下两条天线注塑带的颜色接近于机身本色,并没有明显的视觉割裂感。 机身正面覆盖了一块2.5D的弧面玻璃,采用内置虚拟按键设计,正面还有标志性的荣耀LOGO,看上去简约自然。

底部集中了Type-C、3.5mm耳机接口、外置喇叭,使得顶部更简洁。全网通双卡双待卡槽位于机身左侧,音量和电源按键位于机身右侧,且按键上有超精细CD纹理光圈设计,颜值和手感更好。再加上侧面的圆弧过度,虽然荣耀V9有5.7寸大屏,但手感很好,握起来很舒服。

该机共有魅焰红、极光蓝、幻夜黑、铂光金4种配色可选。笔者拿到的极光蓝,整体给人一种美丽、冷静、理智、安详与广阔的感觉,深蓝色整体也显得颇为低调沉稳。另外这种极光蓝配色手机,市场上相对较少,相对来说比较抢眼。

性能篇

经过几年时间的迭代更新,麒麟处理器其实也逐渐成熟起来,荣耀 V9 搭载了目前华为旗下性能最强的麒麟 960八核SoC,也就是华为 Mate 9 和华为 P10 所采用的那颗 SoC,这颗麒麟 960 由四个 2.4GHz 主频的 Cortex-A73 + 四个 1.8GHz 主频的 Cortex-A53 组成,图形处理器从之前的 Mali-T880 升级到 Mali-G71 MP8,4GB / 6GB RAM 可选,存储空间提供了 64GB 和 128GB,配置方面荣耀 V9 不算低,让荣耀V9的性能在安卓阵营处于领先。

日常使用微博微信、上网购物、阅读资讯、浏览网页都不会出现卡顿,同时打开多个 APP 的情况下,6GB RAM 可以很好应付过来,APP 重新加载的情况比较少出现。

实际上,荣耀V9的快处处都能体现,基本上常用的APP下载好以后都是秒安装,十分快速。即使是1.8G的游戏—侠盗猎车:圣安地列斯安装起来也不足3S。

拍照篇

从2014年荣耀6 Plus开始,大光圈模式在荣耀手机上便得到了长足运用。3年来,从荣耀6 Plus到荣耀V9,荣耀手机的双镜头已经发展到了第三代系。

荣耀V9的双镜头在上一代产品荣耀V8基础上再次升级,荣耀V9采用前置800万像素摄像头,光圈F/2.0,主摄像头方面则是第三代双1200万像素的彩色+黑白双摄组合,支持激光对焦和深度对焦,配备双色温闪光灯。第三代黑白双摄技术,primISP双镜图像处理器配合lite OS算法,相机启动更快速,全新Binning mode像素级提亮算法,可以带来更多进光量,让夜景拍摄更快更清晰,无愧年度拍照手机风范。

在相机界面设置上也十分简洁,在打开摄像头功能后,拍摄界面上方就只有闪光灯美颜滤镜等基本设置,取景框内向左滑动,就能看到丰富的相机功能,可玩性非常强。

续航篇

荣耀V9在保证纤薄的外观上不对电池容量做妥协。在荣耀V9纤薄到6.97mm的机身里依然放进了一个4000mAh的大电池,从源头保障手机在续航上的优秀表现。虽然5.7寸大屏和2K分辨率很耗电,但其系统的电池优化很好,结合人工智能系统和智能省电5.0技术,在待机表现上很不错。

对上班族来说,使用1天毫无压力,1.5-2天比较正常,电池很耐用。同时,荣耀V9支持9V/2A的快充技术,1小时充电70%,整个充满电需要93min,对于一个4000mAh大电池的手机而言,这样的快充确实很给力。

总结

未来,智能手机在中高端市场上,在配置、设计、价格、创新以及品牌本身等因素上体现出来诚意与溢价,是获取用户的重要因素。2017年,国产品牌将在中国高端手机市场上刮起新风,但国产手机要与苹果、三星等国际巨头竞争,不能简单拿高价吸引眼球,关键是靠新技术、新产品的突破。

即使2017年手机战场的战斗才刚刚开始,还有众多品牌等着发大招,但荣耀V9依旧会是2017年最让人惊艳、最全面和最具性价比的手机。不论是时尚型还是功能性,不论是设计还是易用性,不论是系统还是相机,各方面都无可挑剔,确实值得拥有,如果近期你有购买手机的打算,我强烈推荐荣耀V9。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