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栏观察

为发烧而生,小米连电饭煲也不放过

 文/易北辰频道 Lei

2017年初不久,作为 “卓越设计”的代名词,“德国iF设计奖”就迫不及待地公布了2017的获奖名单。名单上,千万人瞩目的“小米杂货铺”的新成员-米家IH电饭煲也荣居其中,在此之前,米家品牌已经有六款产品也荣获该奖项。

在当今中国,想必你也听惯了各方对西洋电器品牌的赞谬之辞,也见惯了国人如何东渡日本横抢电饭锅的盛况,这对小米的忠实粉丝来说,无疑是一个振奋人心的消息,国货也迈出了走向世界的一大步。当然,对米家而言,也同样意义非凡。一个有分量的奖项,无疑是证明,是认可,是向世界呐喊的扬声器。

1c6100017c78d836a23c

拿最近上线的新品举例,米家IH电饭煲4L是不是真的有这么吊炸天?

我们不妨来看几个关键性名词。

1c5e0001824421ead16f

1IH 电磁加热技术。IH,即Induction Heating,同时也称诱导加热技术,是一种新兴的电能利用方式,其加热过程是通过电磁场直接作用于被加热导体,加热效率可达90%以上,大大高于传统的加热方式。同时运用电磁感应加热技术与传统的煤、油、气以及使用电热管的用电设备相比,在环境保护、使用寿命、安全性更具优势 要知道,电饭煲距今已有60多年历史,从加热盘到IH电磁加热,技术革新经历了漫长的时间,如果你还不了解IH电磁加热,那么明显已经被时代的进步落在后面了。

1c6000058ec88cd6a902

2恒温精准控制。与传统底盘加热式电饭煲不同,米家IH电饭煲4L版不仅可以让内胆整体均匀自发热,还能通过热传递在锅内实现热对流,让汤汁由外而内旋转沸腾,食材受热更均匀,循环诱出食材好营养。

1c5e000182a8c8e86919

3、烈焰厚釜内胆。所有IH电饭煲都离不开一口好釜,米家IH电饭煲4L版也同样如此。不知道你有没有注意过,擅长烹饪的人都有这样一个癖好,炒菜更爱用铁锅,其实并不是没有道理,因为铁锅更懂饭菜需要的温度,它不会像合金或不锈钢那样忽冷忽热。米家的这款米家IH电饭煲4L版就采用了烈焰厚釜。有更强的热稳定性,同时导磁性更强。

1c5d0005883b9a2687eb

4PFA粉体涂层。又是一个没见过的高端生词。但是事实上,我们在很多年以前就已经在用这玩意了。说PFA大家可能觉得很陌生,但是如果说不粘锅的话,应该所有人都听说过。不粘锅因为其恰到好处的理化属性赢得了煮妇(夫)们的青睐。 但PFA又与普通不粘锅才用的涂层不同,它具有更高的连续使用温度260℃,更强的刚韧度,特别适合使用在高温条件下防粘和耐化学性使用领域。至此,米家IH电饭煲4L版才有底气喊出“让洗锅的烦恼,从你用上米家电饭煲后,也一并消失不见”的口号,而米家那个扣饭的视频还曾一度刷爆了微博。

1c5f0005a9d5b600cc82

5、智能控制。这里当然不是说的简单的预约或者定时之类,而是除了这些基本功能外,米家的这款IH电饭煲还有特殊技能。试想一下一个场景,很多时候,为什么明明是新米,而且买的时候选了又选,挑了又挑,可做出来的米饭要么夹生,要么煮的开花烂乎乎的毫无口感可言?这时候,你用米家IH电饭煲4L版试试再来告诉我答案。答案显而易见,米家的智能技术已经到了可以根据不同米种和不同喜好调节软硬度!说实话,技术高端并没有什么了不起,能把米饭煮好才是真正的MVP。众所周知,米家一向能以自己独立的APP遥控一切智能设备而骄傲,就连电饭煲也不放过,远程遥控也丝毫不在话下,连菜谱都一应俱全,十分贴心有没有?

1c5d00058883bc745622

1c6100017d9a03fc39cf米家IH电饭煲4L版不仅延续了在小米产品设计上的卓越表现,或许也是米家品牌理念与iF评奖理念完美契合的必然结果。米家旨在做生活中的艺术品,“为发烧而生”,那么它可以一面仰望天空,极力追求产品的美观和设计感,确实给我们带来了许多惊喜。同时又不忘脚踏实地,让艺术回归生活,做出对用户而言真正好用的产品。

至于价格方面,米家这款高端米家IH电饭煲4L版售价目前仅599元,在同等产品近万元的售价中,可谓是极具性价比。

看了这么多,你知道米家IH电饭煲为什么能拿奖了吧?

(微信公众号:易北辰)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