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栏观察

微博爸爸力挺,云剪即将崛起,批量生产“梨视频”不是梦

 c4f6868afaa5dea3dfb8d74f8e82fc0f.png

文|柳华芳
 
再强悍的肉体,也抵不过子弹;再彪悍的博尔特,也跑不过法拉利;你还是你,世界还是世界,工具的革命改变了生产力图谱。
 
你看到了抓住段视频机遇的梨视频,苦于自己不会剪辑视频,眼前的时代红利可能溜走,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
 
于是,一个叫做“云剪”的产品诞生了,不再需要过于专业的视频编辑能力,只需要几分钟的学习,2分钟可以制作出专业水平的短视频,便可以开始自己的微博短视频创造生涯了。
 
云中看世界,剪下视生花,云剪是一个在线云端视频编辑器,由微博、秒拍、亿幕共同推出,提供快速剪辑、混剪的功能,可以进行文字特效、专场特效、背景音乐等操作,还支持直播的录制、回放、剪辑,可谓是自媒体时代的云端神器。
 
 
微博开放平台能力,全媒体转型加速
 
在移动互联时代,大众阅读时间走向全面移动化,传统媒体进入全媒体转型的关键时期,抢占移动视频时代,才能为自己赢得未来想象空间。
 
微博大生态里,不仅有秒拍、一直播等优秀产品,还产生了像梨视频这样的短视频内容创业项目,微博的视频内容生态正在全面爆发的前夜。短视频在微博中的重要性不断攀升,2017年3月份数据显示,微博日均视频播放量同比增长超过五倍。
 
放眼短视频行业,2016年已经有30多家短视频创业者拿到融资,短视频制作工具也顺势崛起,成立于2012年的wochit已获多轮投资,云剪的出现标志着中国短视频行业正在进入爆发期。
 
作为全球最大的中文社交媒体平台,微博没有自己介入内容,而是开放能力体系,向媒体开放直播、短视频等平台能力,帮助传统媒体转型升级,也推动视频自媒体生态加速崛起。
 
好工具代表先进生产力,云剪即将崛起
 
不是每个人都能学会photoshop,于是出现美图秀秀;不是每个人都会剪辑、编辑视频,于是出现了云剪。
 
短视频是移动互联时代的内容消费热点,也是媒体转型的关键,云剪的到来解决了传统媒体制作短视频的两大问题:简单易用的工具、丰富的素材库。
 
好工具代表先进生产力,极大降低内容生产成本,没有一直播这样的优秀直播平台或工具,就没有视频网红时代,没有云剪这样的工具,短视频无法实现全民繁荣。好工具是推动内容活跃的关键,Instagram、Snapchat推动了图片社交,微博推动了传播变革,云剪将会推动短视频生态的繁荣。
 
无论是人民日报的全媒体转型,还是梨视频等新锐崛起,都是利用了先进工具,解决了工具和素材的卡脖子问题,内容创业者才能展翅高飞。梨视频使用的wochit,是国外一个短视频剪辑工具,不够本土化;而云剪也开始面向媒体们开放接入了,云剪即将崛起,微博短视频正在爆发。
 
微博爸爸力挺,批量生产“梨视频”不是梦
 
云剪系统有强大的剪辑、编辑能力,还有一个开放的视频素材库,极大方面了用户的视频编辑和二次创作,也为内容创业者带来了很多创意空间。
 
微博在视频内容大生态布局很深,合作的视频MCN机构近300家,还有浙江卫视等重量级媒体巨头和微博有短视频、节目营销等诸多维度深度合作。有了微博爸爸的力挺,云剪会有火箭般发展速度,借力微博的内容生态资源,云剪可能很快会成为全球用户量最大的在线视频剪辑工具。
 
一大批短视频内容创作者正在路上,批量生产“梨视频”不是梦,全媒体时代、自媒体时代已经成为共识,云剪解决了生产工具的难题,短视频生态会加速爆发。
 
从2017年的行业动向来看,各大自媒体平台也加强了短视频内容布局,微博有粉丝聚集、品牌识别墙、传播链条丰富等诸多优势,云剪来的正是时候。
 
一直播火了,我去做了一段时间主播,体验一把之后,发现短视频也许更适合我们这些科技工作者。短视频的创作、编辑、剪辑更加有时间自由度,也更加利于传播和植入,相信短视频在未来一年里会有大爆发。
 
在文字自媒体红海里,更多的内容创业者们会盯上短视频,云剪将成为关键工具,微博短视频生产者规模将会大幅增加,短视频生态的商业价值也将很快释放出来。
 
风口已至,不可错过,错过这一波,可能错过未来几年的红利期。只要云剪一下,发挥出自己的创造力,短视频的商业价值正在逐步释放,你就是下一个“梨视频”。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