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栏观察

未来已来,三星告诉你智能手机的发展将何去何从

 文/张诗雨

在电影《胭脂扣》里有句台词说的非常好,虽时隔多年,但至今印象仍然深刻。十二少问如花,你有好多种样子,如花便问哪几种,十二少答道:“浓装,淡装,男装,不化妆,还有如梦如幻月,若即若离花。”这句台词,描述的正是人在生活中对外展现的多样性。人尚且可以如此,那么这个世界呢?

相较于人的活灵活现,世界本身并不会利用不同形式自动呈现给人们,值得庆幸的是,我们可以通过科技的手段,用多种视角并且可以随时随地将世界尽收眼底。而手机作为使用频率最高的电子产品,首当其冲包揽了这项浩大工程。然而,智能手机发展到今天,虽然依然在替代其它数码设备的道路上不断出发,但是在科技创新乏力的当下,很多手机厂商纷纷陷入创新瓶颈已成不争的事实。

那么,智能手机未来新的发展方向将何去何从呢?

创新匮乏,谁来扛起创新大旗?

提及手机的发展方向,当然还要从手机引领者身上谈起,有史以来,三星和苹果两巨头的王者之争从未停歇过,不过近两年来,越来越多的人指出苹果创新匮乏的诟病。反观三星,却一直在扛着创新的大旗向前狂奔,包括今年推出的S8采用的全视曲面屏,据悉,苹果和其它国产手机厂商也将掀起全视曲面屏的浪潮。

最近,三星S8又获MWC2017“最佳智能手机”奖,综合此前来自各方的殊荣,S8当之无愧是今年的安卓机皇。实际上,这也不是三星首次打造出爆款,在业内,“安卓机皇总出自三星”这句话也被广为流传。

当然,在三星推出的产品中,除了可以满足用户需求外,其实还赋予更多行业风向标信号。

手机已不再是“手机”

今年三星在发布S8时,还带来了一系列配件,包括Gear VR、Gear 360等,那么,问题来了,这些配件只是单纯的配件吗?换句话说,三星这是空穴来风吗?

至少眼下我们看到,娱乐生活方式已经发生了重大改变,直播、游戏、看电影等娱乐元素随处可见。人们也越来越喜欢拍摄360度视频与别人分享,虽然用于拍摄360度视频的全景相机有很多种类,但作为普通爱好者,完全没有必要去花巨资购买一款专业的全景相机,三星推出的Gear360全景相机正好满足用户此项需求。

至于VR概念,近两年炒的也炙手可热,但是更多的是噱头和概念而已,真正将概念落地的企业少之又少。在手机VR领域,三星是公认的行业第一,在近两年的旗舰手机发布会上,新款的Gear VR总会出现,同时保持着每年一更新的频率。Gear VR和Gear 360与三星S8配合使用,可以让用户体验到壮观的VR视频及游戏,并能够随时随地捕捉360度的照片及视频。

综合来看,三星想要运用S8和Gear VR和Gear 360来给用户呈现一个更广更大的世界,并且让用户轻松游离于虚拟和现实的世界里,结合S8的全视曲面屏,为用户带来前所未有的沉浸感。

如此看来,此时的手机对于三星来讲,已经不是单纯意义的“手机”,在三星看来,智能手机未来将成为连接生活,连接万物的重要介质,也为此推出了Phone+战略。

手机可联接万物,但为何三星的才称为新生态?

实际上,随着智能手机、可穿戴设备等智能终端加速普及,以及5G、物联网、大数据等新兴技术的快速发展,“万物互联”的时代正日益临近。但是万物互联的核心并不一定是手机,所以万物互联和三星的Phone+战略是完全不同意义上的两个概念。

不过不可否认的是,三星的Phone+战略踩的正是物联网的风口。

此外,在很早之前,智能手机就可以连接音响等电子设备,当然三星的手机也是包括在内的。目前,相较于其它厂商,三星的不同之处在于呈现给用户的是视听方面的超级体验。另外,之所以说三星开启了未来新生态,除了抢占先机将战略落地外,自给自足庞大的全产业链优势,至少截至目前,其它手机厂商是不具备的。

综上所述,三星S8集最前沿的科技创新于一身,配合智能科技设备使用,带给用户前所未有的未来体验,是一部一折不扣的未来手机。也正是这种敢于挑战不可能的态度,才展现出科技创新对于未来生活的重要意义,正如三星最新提出的“未来新常态”理念:“One generation s impossible is the next one s normal”,这也代表着三星不断颠覆传统的理念,追寻未来的梦想和目标。

卓越没有捷径,短视的企业是看不到这些的。

 

作者:张诗雨,关注科技、商业、智能硬件等领域。更多内容请查看微信公众号,小咖科技v(kejixiaoka—com),个人微信:shiyu523com。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