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栏观察

科技圈流行睡觉都浪费时间是什么梗?

 文/易北辰

31c0000245d48b159370

只有那些疯狂到以为自己能够改变世界的人才能真正地改变世界。

科技圈如何才能算作疯狂?

偏执,对产品如处女座般执拗的乔布斯,还是上天入地玩超级高铁的埃隆·马斯克。他们的确足够疯狂。但现在有了一个可以代表当下的梗:

“感觉睡觉都在浪费时间。”

缘起:SoftBank World大会孙正义

2017年7月20日,在SoftBank World大会上,软件银行集团董事长兼总裁孙正义用人工智能分析了未来的世界场景,并称,“巨变即将到来,我非常激动,感觉睡觉都是在浪费时间。”

今年的Soft Bank World 2017以“信息革命的新世界”为主题,大会更多聚焦于“机器人·AI·物联网”。

软银集团每年都会举办集团内最大的企业活动——软银世界大会(Soft Bank World),和来自世界各地的互联网相关的经营企业,一起探讨信息世界的未来。

软银这家公司,国内的朋友再熟悉不过。他的故事总是和国内另一家传奇巨头阿里巴巴联系在一起。

软银集团是一家综合性的风险投资公司,主要致力IT产业的投资,包括网络和电信。软银在全球投资过的公司已超过600家,在全球主要的300多家 IT 公司拥有多数股份。

1981年,由孙正义在日本创立;

1994年,软件银行公司上市,筹集到一亿四千万美元,从此开始大步腾飞;

2001年,开通Yahoo!BB业务,向日本用户提供宽带 ADSL 服务;

2003年,总收入超过4000亿日元;

2004年,收购日本第三大固网运营商日本电信,从不断增长的宽带和互联网业务中成功转型,正式进军传统的电信业务领域,并成为日本电信市场中的领军企业。

软银中国创业投资有限公司是软银在中国(包括中国大陆、香港、澳门和台湾地区)的投资机构,隶属于软银国际风险基金,是软银全球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软银中国创业投资有限公司基金致力于在中国协助优秀的创业者共同创建世界级的高科技企业,把企业带入一个由300多个遍及全球的已投资的高科技企业所组成的大家庭。

雷军转发,进入绯闻风暴圈

在国内一向以劳模著称的小米科技创始人、董事长雷军在2017年7月24日09时07分发出一条微博:

“巨变即将到来,我非常激动,感觉睡觉都在浪费时间。”

孙正义这么激动,我也需要想想,睡觉是不是在浪费时间。(+偷笑表情*3)

2ede000466d1f74d7a90

该条微博获得了454条转发,1983个网友评论,5966个点赞。

网友纷纷表示:

“雷,不要听他的,保证睡眠,注意身体!好好的。”

“求监测睡眠的小米手环的心理阴影面积。”

“生前无需久睡 死后自会长眠。”

说者无心,听者有意。雷军随意一条微博。网友站成了两个主要流派。

1)小米又要搞事情,这肯定是又要发新机的节奏?

2)此前,网上盛传一篇名为《一位小米前员工的财务告白:期权如何处理让我纠结》的文章里爆料,孙正义曾在2014年拿出30亿美金投资小米,不过遭到了雷军的拒绝。软银和小米此役是否旧情复燃,有大的合作要展开?

答案交给时间的进度条君来揭晓。

北辰先干了这碗鸡汤:“各国顶级富豪都这么拼,我们有什么理由还在刷王者荣耀?”

最后科技圈一首小诗送给大家:

像那些疯狂的家伙们致敬              Here’s to the Crazy Ones.

他们我行我素                        The misfits.

桀惊不逊                            The rebels.

惹事生非                            The troublemakers.

与世人格格不入                      The round pegs in the square holes.

他们用不同的角度看待事物            The ones who see things differently.

他们从不墨守成规                    They’re not fond of rules.

他们也从不安于现状                  And they have no respect for the status quo.

你可以引用他们,也可以否决他们      You can quote them, disagree with them,

质疑他们,颂抑抑或是诋毁他们        disbelieve them, glorify or vilify them.

但唯独不能漠视他们                  About the only thing that you can’t do, is ignore them.

由于他们改变了事物                  Because they change things.

他们发明、想象、治愈                They invent. They imagine. They heal.

他们探索、创造、引领                They explore. They create. They inspire.

他们让人类向前跨了一大步            They push the human race forward.

大概他们是被迫成疯                  Maybe they have to be crazy.

一张白纸你能看到借没画进去的图画?  How else can you stare at an empty canvas and see a work of art?

四周寂静你能听到借没写进去的歌曲?  Or, sit in silence and hear a song that hasn’t been written?

抑或望星空你能看出天竟物演?        Or, gaze at a red planet and see a laboratory on wheels?

这样的人是有用之才                  We make tools for these kinds of people.

别人眼里的疯子,我们眼中的天才      While some may see them as the crazy ones, we see genius.

只有疯狂到以为自己能够改变世界的人  Because the ones who are crazy enough to think that they can change the world,

作者:易北辰,KOL、央视财经特约观察员、两本畅销书《移动互联网时代》、《读懂移动互联网时代》的作者、获2017年京东文学奖提名、首位登上珠穆朗玛峰参与巅峰直播的作者。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