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业界

易到CEO彭刚提交离职申请获批,易到全面“去乐视化”

 ec6f98b4963961a12e251a6b40dd100a.jpg

科技先生7月27日讯,有消息称,易到CEO彭钢已提交离职申请。彭钢原计划是在7月17日和四名高管离职时一起宣布,但考虑到易到业务恢复和过渡期平稳,CEO离职一事延后至9月初。

彭钢提到的与其他四名高管一起宣布离职,指的是在7月17日下午,易到发布公告称其CFO任汝娴、CTO袁斌、法务VP刘晓庆、HRVP马冬,已分别向公司提交辞职申请并批准通过。公告显示,在完成新的任命前,任汝娴继续履行CFO相关职责,马冬继续履行HRVP相关职责。

b1bf415a21cd9d4a1a1ba27f344fb30e.png

此外,还有消息称,易到董事长何毅也已离任。有易到员工在社交媒体爆料称,易到内部钉钉系统上已不见董事长何毅名字,有易到内部员工称近两周在公司内也未见到其本人。

此后,易到很快宣布何毅继续担任易到董事长;原易到总裁彭钢出任CEO,全面负责公司战略、管理工作;

彭刚今年4月份接任周航出任易到新CEO至今,只有短短的一个季度的时间,谁会成为易到新的掌舵人颇令外界关注,在股权并未被新的资方收购的情况下,周航的回归又成了话题之一。

275a185c4217f77032ca73cba34da45c.png

不过,从周航本人的回应来看,重返乐视的可能性并不大。今年4月份,在卸任易到CEO一职之后,周航表示,自己要休息一段时间。而对于易到的控制权问题时,周航称,“自己不再想获得易到控制权,因为创业者能干的事儿太多了。”

彭钢的离职,意味着易到全面去“乐视化”又进一步。在易到最新版本的客户端里,已经没有了乐视的logo,据说其业务部门完全切割了原乐视生态合作渠道,正在制定新的运营策略。

在7月14日时,韬蕴资本公开声明称已接盘易到成为其控股股东,而且已经注入资金解决车主提现等问题。因受乐视风波牵扯的易到,几经危机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