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栏观察

那个拿下7轮融资的51信用卡,又来搞事了!

 

有靠谱的消息人士告诉倪叔:最近,金融界网红51信用卡又要搞事情了!

 

51信用卡,前身称“51信用卡管家”,2012年以信用卡账单管理的工具切入市场,希望解决多张信用卡在债务管理上的痛点。2016年之后,51信用卡纳入了车贷、房贷等新型“信用卡”数据,拓宽了负债管理服务的范围,同时业务拓展至信贷市场。

 

根据目前最新的数据,51信用卡已经拥有过亿用户,其自创立以来先后获得7轮融资,并且曾经创下2016年C轮融资最高记录,是被CB Insights评选出来的全球金融独角兽。

 

在2016年10月,51信用卡完成8400万美金C+轮融资后,其创始人兼CEO孙海涛表示:51信用卡已经完成了数据积累、流量变现到金融生态衍生的商业化过程。接下来,将启动投资并购战略,发起成立一个产业投资基金,投资信用卡金融生态上下游,补充更多场景、数据及资产,实现对信用卡金融服务生态的布局。

 

2017年7月26日,浅橙科技创始人兼CEO朱永敏正式宣布公司已于2017年4月完成B轮2亿元的融资,就是51信用卡产业投资基金的杰作之一。

 

目前,51信用卡已投资超过10家企业。

 

而8月10日,51信用卡将在北京召开投资战略发布会,据消息人士透露:届时将会公布51信用卡下一步的投资计划……

 

 

 

倪叔为什么如此关注这个51信用卡此次的动作?因为在倪叔看来:

 

1)51信用卡的产业投资战略是从2016年才发起,到现在不过是1年多的时间,却已经有十几个投资项目,进度不可谓不快,而此次又专门召开战略会,显然是要大搞的意思;

 

2)51发起产业投资基金的核心就在于:产业链布局,要知道,产业投资基金这个策略大多被应用于行业中的核心企业,可以凭借行业地位与行业认知尽早发现上下游的好标的,通过资源整合形成合力,也能凭借更优的退出条件抢占项目额度,是利用金融手段放大企业自身优势,围绕产业链形成生态闭环的重要手段;

 

3)51信用卡凭借信用卡用户起家,其掌握的最核心资源是“优质的信贷资产”,因为信用卡人群本就是银行挑选后的结果,在这个基础之上,51信用卡仅用了3-4个月的时间就打通了理财端、资金端,其本质是积累了大量的优质用户的开放平台,计划通过投资补足更多的金融数据与场景。

 

无论是2014年4月与宜信合作的“瞬时贷”,还是其收购“99分期”后转型为面向无卡人群的信贷业务导流平台“给你花”都为其与上下游企业进行“优势互补,合作共赢”之路,验证了可行性。

 

在51信用卡创始人孙海涛看来,51信用卡是一张“金融卡“——这张卡用互联网的手段实现了传统的消费金融服务,并且它更具特色优势:比如说额度更大、借贷更快、取现快、方便,还兼具理财功能等。

 

而原本坐拥1亿用户的51信用卡就是一个非常强大的存在,要知道2016年招商银行新增的信用卡仅为6917万张,其实力而见一斑,即使以传统金融业态角度来看也是一家不可小觑的公司,而这个围绕信用卡金融展开的产业投资基金,则可以帮助它在信用卡金融生态之外扩建一个范围更广、生命周期更长的体系。

 

不难预期,此次8.10号的大会必然是51信用卡在拓展行业影响力及辐射力的重要一步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