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报道

拉勾获前程无忧1.2亿美元融资,拟2019年赴美上市

 736c250d96eb28b2aa9ad258574ca2db.jpg

科技先生9月22日讯,拉勾今日宣布获得前程无忧1.2亿美元D轮战略投资,泰合资本担任独家财务顾问。拉勾董事长许单单表示,这一轮融资后,拉勾会加快收入增速,加速公司的IPO进程,计划在2019年赴美上市。

前程无忧总裁、首席执行官甄荣辉表示,对拉勾网的投资将强化和扩大前程无忧现有的人力资源服务的生态链,向雇主和求职者提供更有针对性的优质产品及服务。甄荣辉说:“拉勾网在互联网行业的人才服务有明显的优势,前程无忧则拥有的庞大的雇主和个人用户群,相信两家的深度合作将引领中国人才招聘服务领域的效率提升和用户体验的改善。”

本次交易完成后,拉勾网的创始人团队和管理层将继续掌管公司业务的发展和增长。

拉勾方面表示,目前拉勾已经汇聚了超过25万企业和超过1000万互联网从业者。其在垂直领域的地位和产品创新能力,是对前程无忧强的战略补充。而2016年开始,拉勾先后推出HR SaaS“拉勾云人事”以及职业教育“Offer工场”,服务横跨人力资源的多个领域。下一阶段,借势前程无忧的企业用户,拉勾将进入快速扩张期。

此前曾有传言称,拉勾即将被前程无忧将收购,不日官宣。今日传闻尘埃落定,拉勾董事长许单单透露,本轮引入战略投资后,拉勾仍完全保持团队和业务的独立,并将借助前程无忧客户资源加速业务和收入发展,进化为人力资源综合服务平台。

拉勾此前定位于垂直招聘平台,于2016年to B端拓展HR SaaS业务“拉勾云人事”,2017年to C端拓展职业教育业务“Offer工场”之后,由原来单纯的垂直招聘平台进化成综合的人力资源业务平台。许单单认为这将是一个千亿规模的人力资源市场。

许单单透露,2016年拉勾招聘业务就已实现单月收入突破千万,这部分招聘业务将和前程无忧保持各自独立,而新发展的HR SaaS拉勾云人事和教育业务Offer工场则将得到前程无忧的客户资源支持。

拉勾C轮投资人、弘道资本创始合伙人张逸龙表示:“经过几年发展,拉勾从一家初创公司迈入到多业务全面发展的阶段。我们相信在人力资源领域,这次强强联合,会为整个行业都带来更多发展和创新。”

资料显示,拉勾成立于2013年7月。成立之初获得弘道资本、徐小平、曾李青等人的数百万元天使投资;2014年4月获得500万美元的A轮融资,投资方为贝塔斯曼亚洲投资基金;2014年8月获得2500万美元B轮融资,由启明领投,贝塔斯曼跟投;2016年3月获得2.2亿元人民币C轮融资,由弘道资本领投,启明创投、荣超投资等跟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