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报道

无人驾驶企业景驰科技完成5200万美元Pre-A轮融资,启明创投领投

 82c531d4397dfc384394c3c94f706a8e.png

科技先生9月26日讯,无人驾驶企业景驰科技宣布完成Pre-A轮5200万美元融资,本轮融资由启明创投领投,英伟达GPU Ventures、华创资本及部分机构和个人参与此次投资。此轮投资能够让景驰迅速扩大在中美两地的研发团队,加速L4无人驾驶车队于2017年底在中国的部署。启明创投主管合伙人邝子平将加入景驰董事会。

据悉,景驰于2017年4月初由百度前自动驾驶事业部总经理王劲创立。在不到五周的时间里,景驰完成了首次封闭场地的无人驾驶测试。有着强大团队背书的景驰在天使轮阶段就获得了 3000 万美元的融资,稍早前,王劲也透露,景驰的 A 轮融资已经启动 ,规模将在 1 亿美元左右。

在创办景驰科技之前,王劲曾担任百度高级副总裁及无人车事业部总经理。今年3月1日,百度通过内部邮件宣布成立智能驾驶事业群组,有百度集团总裁和首席运营官陆奇兼任总经理,并宣布王劲由于个人原因不再担任自动驾驶事业部总经理职务。

此后,百度对王劲的去向解释为内部休息调整,但3月27日,王劲公开表示从4月1起正式离职百度,并围绕自动驾驶进行创业。

9a0a3ebf11b1921b2cacab3df57d336e.jpg

6月18日,景驰成为第34家获得加州无人驾驶车辆测试许可证的公司。 6月24日,公司成立81天后,景驰在加州桑尼维尔市的开放道路上完成了首次无人驾驶测试。目前在中国和美国设有办公室有超过50名员工,其中 80%以上的员工是工程师,他们中间的大部分拥有卡内基梅隆大学,伊利诺伊香槟分校,斯坦福大学,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南加州大学等顶尖学府的博士学位。核心技术团队拥有数十年在无人驾驶领域积累的综合经验,多位成员来自于百度,神州专车,滴滴出行,优步,特斯拉等公司。

景驰表示,这笔投资将使其迅速扩大在北京和加州森尼韦尔的研发团队,并将在今年年底前在中国部署一个L4自动驾驶测试机队。

景驰联合创始人兼CTO韩旭说:“英伟达提供了大量的计算效益,可以提高车辆的计算能力,使它的自动驾驶汽车更安全、更可靠。景驰迫切希望与英伟达合作,最大限度地提高PX的效益,实现其将自动网约车引入中国的愿景。”


英伟达业务发展副总裁杰夫·赫布斯特(Jeff Herbst)说:“人工智能正在重塑交通行业,中国和世界各地的初创企业在这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景驰在运用深度学习研发无人驾驶技术方面取得了令人印象深刻的进展,我们将全力支持他们所做的工作。”

英伟达DRIVE PX人工智能车辆计算平台对景驰以及全世界其他无人驾驶项目在开发深度学习能力上都至关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