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栏观察

AIRE:会飞的网络摄像头

 说起无人机,它起源于一战,已经历经了7次迭代。虽然无人机的发展还处于起步阶段,但是它已经突破了传统的工业堡垒,进入到了我们生活中的方方面面。例如,农民使用无人机可以施肥和播种;媒体使用无人机拍摄更复杂区域的照片,让航怕变得更安全,轻松........那当无人机飞进家中,又会带给我们生活怎样的便利呢?

 

Aevena团队开发出了世界上第一款室内无人机Aire,不过本质上,它其实是一款应用于智能家居场景、会自主飞行的网络摄像头。Aire配备的传感器,可以像AR或VR设备用到的空间定位方法那样建立室内地图用于自主导航,其搭载的声纳传感器还可以有效避免障碍物的撞击。在拍摄功能方面,其360度摄像头可以检视及监控家中的任何一角。

 

Aire系统部分搭载 Amazon的Alexa语音助理,在家中可用语音下达指令,出门在外可使用手机应用程序远程控制。例如当家中发生意外火灾时,无人机可以将拍摄到的画面回传到你的手机,让你迅速查看情况并马上报警。

 

 

 

 

除了用于监控居家外, Aire也可用于宠物及幼儿监护,以及独居老人的看护。当你不在家时,若Aire检测到意外情况,就会开始录制视频,并将捕捉到的全景照片储存到云端。

 

 

目前设计团队正积极从使用方得到反馈意见,包括外型、安全性、信息安全及噪音问题,更全面的让Aire趋于完美。

 

根据CEO Jeff Tseng回应:自从发起募资活动后,Aire在全世界引起广泛关注,得到更多商业合作的机会。

 

欢迎到“极智酱(www.jzjtop.com )”,了解该原创报道内容(www.jzjtop.com)。极智酱报道前沿科技、智能硬件、智能家居等领域,关注被科技重塑的生活。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