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栏观察

Archisketch,给你一套更简单的室内设计解决方案

 买了新房子,或这刚刚装修完老房子,接下来你是否会为室内的装潢设计而发愁?大多数时候你也许只能凭直觉仓促地购买家具,然后发现很多布置并不尽如人意。正在Kickstarter上发起众筹的室内设计解决方案Archisketch,其开发团队希望能解决你的大部分房屋设计的需求。

 

2bfce33ac2d7469e440c4b07dc82ce77.png

 

d70615643c6162f32ad438fb5a39340b.gif

 

作为智能家居设计方案,Archisketch由硬件和软件两部分组成。

 

ed71507b17f917875a2843efddf7689b.png

 

Archisketch硬件端是一款激光扫描仪,它通过连接智能手机和配套的空间信息采集App来使用。Archisketch硬件端可以采集三种数据:

 

第一是测量物体到物体之间的直线距离数据,例如当你想在卧室放置一张床,但无法确定买多长和多宽的床合适,你就可以测量任意两点之间的距离,然后记下理想的数据去挑选适合的床;

 

第二是测量面的数据,即通过测量多点之间的数据来获取平面数据;

 

fcf6bc061992ef366b00b1f190e9e3a6.gif

 

第三是获取房屋的三维结构数据,而获取该数据需要分别扫描室内房屋的每一个墙面进而获得一个角落的三坐标数据,然后再对房屋空间的其它角落进行扫描,最终获取全局的房屋三维坐标数据。

 

6978542e47b5a0e54ff0b5c49ce4dfde.jpg

 

Archisketch的软件端包含了室内三维模型的合成、家装设计,以及VR沉浸式浏览功能。其中:

 

室内三维模型的合成是将用户测量的房屋三维结构数据,自动化地合成为一套完整的室内三维建模;

 

家装设计则提供丰富的家居素材,用以在符合实际尺寸的虚拟房屋中自行编辑各种装潢元素,规划好家居置办的计划;

 

fe8303669b313ff95ec14679cbfd4837.gif

 

VR浏览则在一切设计就绪后,将手机放入VR盒子当中,用沉浸以及尽可能身临其境的的方式确认家居设计的每一个环节是否达到期望。

 

Archisketch的团队表示他们之所以要研发这样一套解决方案,是因为过去以来,人们在家装或办公室等场所的装潢方面,要么凭直觉来布置和设计,要么高端用户则聘请设计团队来制定设计方案,很多时候,即便专业团队也需要用皮尺或者采用更高端的激光扫描测量装备来为房间做空间扫描,非常耗费人力和设备成本。因而将Archisketch落地,是希望能进一步减少大众用户在房屋设计环节的花费,并可以自行按照喜好进行DIY设计。

 

在Kickstarter上,一套Archisketch的早鸟价格为119美元。团队考虑到B端用户比如设计公司可能会批量购买产品,因此他们也提供了20套乃至100套的采购优惠方案。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