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售科技-电商O2O

224亿港币!阿里入股欧尚和大润发母公司高鑫零售

 b0b619c0205fa0dc6c0d31c66aca41aa.jpg

科技先生11月20日讯,今早,阿里巴巴集团、Auchan Retail S.A.(欧尚零售)、润泰集团宣布达成新零售战略合作。 

据高鑫零售发布的公告显示,淘宝中国控股有限公司拟收购高鑫零售26.02%权益,总价16131825541 港元,同时,购买吉鑫待售股份19.90%),总价 6293315626 港元,合计224亿港币,也就是说阿里巴巴将直接和间接持有高鑫零售36.16%的股份。

11月20日早间消息,高鑫零售今日发布公告称,淘宝中国控股有限公司拟收购高鑫零售26.02%权益,总价16131825,541 港元,同时,购买吉鑫待售股份19.90%,总价 6293315,626 港元。合计224亿港币。

16833366dd6bc8f3d00754fa99080e47.jpg

高鑫零售在中国大陆市场运营大润发、欧尚总计446家大卖场门店。其中,大润发占绝大部分门店数,其于全国大卖场市场份额比重超过14%。

早在今年2月就频频传出高鑫零售正在和国内互联网巨头密切洽谈。当时高鑫零售发公告“辟谣”称,尚未与阿里、腾讯商讨合作事项,但不排除未来与任何大型线上平台展开合作的可能。如今合作落定,大润发和欧尚将牵手阿里全面拥抱新零售。高鑫的线下门店共有446家,分布广泛,三四线城市的占有率颇高,这对于阿里推进三四线城市业务也极为有利。

阿里巴巴集团CEO张勇指出:“高鑫零售是国内最大的商超卖场运营者,也是中西方零售业集大成者。此次战略合作的达成,意味着零售业将实现以条形码扫描为代表的IT时代向以大数据和线上线下融合为代表的DT时代跃迁,这在全球商业史上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

据悉,此次合作将以大数据和商业互联网化为核心,通过全面数字化完成“人、货、场”的重构和升级。新的战略联盟将融合三家企业的资源,赋能高鑫零售借力阿里巴巴的数字生态系统,推进门店数字化,并将新零售解决方案应用于高鑫门店,包括线上线下一体化、现代物流及个性化的消费者体验。

资料显示,高鑫零售有限公司是一家中国零售公司,在中国以大润发及欧尚作为品牌经营大卖场。高鑫是中国最大的综合大卖场营运商,2016年营收超1000亿元,市场份额多年保持国内零售行业第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