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栏观察

高端体验馆落地石家庄 三星本土化策略再下一城

 文/张诗雨

2017年即将接近尾声,纵观2017手机行业可谓热闹非凡,各手机品牌之间的竞争不断发酵升级。从上半年扎堆推出双摄拍照,甚至三摄、四摄手机,再到下半年集中引爆的全面屏手机,甚至再到防水、续航、内存、人工智能交互等领域,无不处于激烈角逐中。

可以说,各大手机厂商都在卯足了劲火力全开在各领域拼杀,然而如果非要用关键词来概括今年手机行业的特点,如今来看非全面屏莫属。提及全面屏技术,目前行业内虽没有统一标准,但无论从时间还是制作工艺、体验上来评判,三星的全面屏技术绝对是行业领先。熟悉手机行业人都知道,这早已不是三星首次引领手机行业发展潮流,包括此前的曲面屏、快速充电等技术都曾引发手机厂商的跟风追捧。

如果说三星手机方面的核心技术是幕后制作者的话,那么Galaxy高端体验馆就是一部部展示其幕后成果的科幻电影,消费者可以从中360度无死角的近距离接触手机黑科技,让科技不再抽象。近日Galaxy高端体验馆走入石家庄,为当地消费者带来千载难逢的科技盛宴。

三星Galaxy高端体验馆大有看头

据悉,三星Galaxy高端体验馆设在石家庄地标性建筑勒泰中心5层,馆内设不同展区,在为期三个月的展览中,消费者可以近距离体验年度安卓机皇Note8、领先的VR技术、S Pen画廊以及更丰富的服务体验和优惠活动等。

值得注意的是,开馆当天就吸引众多当地消费者前来体验,为了一睹智能手机黑科技的奥秘,真切体会科技改变生活的真谛,甚至有从周边省市花几个小时车程赶来的消费者,尽管是寒冷的冬季也依然抵挡不住消费者深入探索科技的热情。

如果你认为手机只是一部手机,那么你就大错特错了!在Note8展区,参观者可以通过互动台上的触摸屏进入Note的高科技空间,并配合现场的真机体验,零距离感受S Pen的妙笔生花、全视曲面屏的震撼效果、相机功能的强大及Phone+的无所不能等各项强大功能。手机的多种玩法不禁让消费者感叹,原来智能手机功能可以如此强悍。

由于S Pen的独特经典性设计,三星为此专门设立一个展区。在S Pen画廊参观者可以随心打开艺术之门,随手用S Pen设计各种造型,还可以用它来装饰自拍照片及制作表情包,更有机会请驻场的艺术家用S Pen为自己画一幅画像分享到社交圈。总之,在这里的参观者可以感受到手指触摸屏幕不曾有的异样风采。

此外,近两年虽然VR概念大火,但是对于大部分人来说,VR到底会给人们带来怎样的感受,似乎并不清楚。这次三星专门设立一个Gear VR摇摆座椅体验区,参观者在现场就可以感受过山车的刺激,还可以翱翔在天空中,足不出户就可以感受一个虚拟又真实的世界。

当然了,在手机使用频率越来越高的当下,也愈发凸显手机防水功能的重要性。手机只能做到简单的防水并不足为奇,而在IP68体验区,参观者却可以目睹Note8精彩的水下表演。

不止黑科技

通过感受三星Galaxy高端体验馆的展示内容和效果,不难发现,它和其他品牌的线下体验店有实质性的不同。其它品牌的体验店只是为了展示产品,而三星的高端体验馆除了展示产品外,更是对未来科技生活的展示。用户在这里可以做的不止是简单的观看和把玩,而是以智能手机为核心,连接一切的理念,让用户提前感知未来生活场景。

实际上除却黑科技,三星特有的专属管家服务也是展区一大亮点。今年三星针对消费者担心的屏幕破碎、电池续航、S Pen丢失等问题,为中国消费者推出了贴心的专属管家服务体系,其中包含6个月优惠换屏、电池性能免费检测及优化、5折购买S Pen、24小时VIP专属热线等服务,完全解决消费者售后痛点。实际上,Note8并不是三星首次推该服务,在发布S8时便同步推出该服务。

坦率来讲,在手机售后乱象丛生的今天,三星推出的专属管家服务,首开手机售后服务先河,不仅打破手机售后乱象,重建市场秩序,而且真正为做到为消费者所想,附加出的更多具体的服务细节,让用户每时每刻享受真正的VIP级别待遇。更值得称道的是,专属管家服务专门为中国消费者而定制务,足以见三星对中国市场的重视。在笔者看来,专属管家服务未来或许会成为三星的标配,也势必会成为手机厂商角逐的新战场。

创新,不止是求“新”

众所周知,三星是目前全球唯一一家从手机的芯片、屏幕、电池到内存、摄像头、主板等都可以做到自给自足的厂商。不仅如此,从一开始的大屏突围、到后来的曲面出世,到今天全视曲面屏等等,可以说三星一直在引领整个行业的发展方向。也正如前文所讲,三星对外展现的研发成果正是当下最前沿的技术,更是其多年研发成果的冰山一角。

而通过此番石家庄巡展,让越来越多的用户知道,我们司空见惯的手机可以摇身一变为神器,可以连接生活中的一切,而不止是一部手机。同时也让越来越多的消费者可以近距离碰撞科技,把科幻变为现实,感知科技带来的便捷生活。不仅如此,此举也同时拉近了三星与消费者的距离,更有利于其倾听消费者声音,做一个更懂消费者的厂商。种种迹象表明,如此花费心思的讨好中国消费者,足以见其对中国市场的重视是其它品牌无法比拟的。

反过来,深层接触消费者更有利于其技术创新,而创新也必然引发手机行业震动。最近推出的Bixby中文版人工智能平台就是其多年倾听消费者声音而做出的创新式发明。不得不承认,科技界一步步看似微不足道的创新,才有人类今天更加高效、便捷的生活。

话又说回来,历史的车轮仍在不停地向前滚动,手机行业的发展并不止于此。而三星对未来的探索也从未停歇,未来手机行业还会发现什么新风口,或者说下一个改变人类生活的伟大发明会是什么,抑或是高端体验的触角又将伸向哪座城市,这一切让我们翘首期盼。

讲了这么多,如果想要感受未来黑科技、感知未来生活场景,那就快马加鞭去Galaxy高端体验馆一睹为快吧!更何况如果恰好你有换机打算的话,还可以参与现场购买三星Note8/S8系列,即可获赠无线座充、终身免费贴膜及壳膜套装;购买C系列即可获赠乐心手环、终身免费贴膜;最惊喜的是,Note8/S8系列均参与分期付款活动,更有机会享受0首付0利息优惠政策,这可是千载难逢的好机会!


作者:张诗雨,关注科技、商业、智能硬件等领域。更多内容请查看微信公众号,小咖科技v(kejixiaoka—com),个人微信:shiyu523com。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