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金融

比特币暴跌30%,比特币网创始人卖掉所有比特币,“泡沫”要破?

 09b0830515e18fd76bfac302e06929cc.jpg

科技先生12月22日讯,据Bitfinex、Poloniex、GDAX等多个交易平台最新数据显示,比特币价格连续6天持续走低,最新价格已经铁坡14000美元大关,较最高点已经下跌超过30%。但是比特币网联合创始人兼首席技术官埃米尔·奥尔登堡(Emil Oldenburg)似乎对比特币的未来充满怀疑。

奥尔登堡在接受瑞典科技网站 Breakit 的采访时表示:我想说,对比特币进行投资目前是你能做出的最具风险的投资,风险极高。事实上,我最近卖掉了所有比特币,转而使用比特币现金。奥尔登堡还认为,比特币交易成本高,交货时间也过长。

奥尔登堡说,人们还不明白持有比特币所固有的风险,原因很简单,因为迄今为止,大多数人只是购买了比特币,但从未卖出或用之交易。他表示:一旦人们意识到这就是它的运作方式,他们就会开始出售。而旧的比特币网络可能无法使用。

 

奥尔登堡承认,如今买卖或交易比特币都不是问题,但是当比特币交易被记录在区块链中的时候,也就是利用数字分类账记录每笔交易时,问题就会浮出水面。问题的核心在于,你在比特币网络中每秒处理的交易数量有限,而这又取决于存储事务的内存「块大小」。奥尔登堡说,这会导致流动性稀缺和不可用的加密货币。

总而言之,奥尔登堡不相信比特币将成为人们日常使用的货币。他说:只要网络是由这群人 (在旧比特币网络中) 运行的,这些解决方案将在比特币现金中找到,我将在那里看到未来。

比特币的早期投资者、人称“比特币耶稣(Bitcoin Jesus)的罗杰·沃认为,与传统版本的比特币相比,比特币现金更快、更便宜、更可靠。市场已经有人预测,比特币现金将取代比特币成为加密货币届的大佬,因为比特币现金更加适应高效市场。

而就在周二的时候,美国领先的比特币交易平台Coinbase宣布,客户可以自由买卖比特币现金,这就促使了近两日比特币现金的快速上涨,两个交易日内涨逾2倍,并创出了历史新高至4300美元。

瑞银在每周一次的“House View”报告中表示:“我们认为这里具备泡沫的所有特征:高交易量、没什么实际用途,这表明很多交易者正在寻求投机收益。尽管比特币的供应量有限,但是更广泛的加密货币却不少,现在有成千上万的潜在替代品。”

瑞银财富管理部门首席投资办公室的这份报告重申了该投行在10月份发表过的态度。瑞银当时表示,它认为整个加密货币市场都处于“投机泡沫”中。

瑞银在本周的报告中写道:“我们不建议客户投资比特币或者做空比特币,原则上,这些市场的非理性时间比你能够忍耐的时间要长得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