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栏观察

如何抓住一次机会成为杭城名流?

 

2016年底,当时倪叔刚刚出道做自媒体三个月,掌握了文章套路,理顺了媒体关系,觉得正当是大展拳脚一番的时候……彼时,上位之心颇为急切。

为了谋求进一步提升圈子内的影响力,此前没有做过一天媒体的倪叔特意请了几位媒体圈混迹多年的老炮吃饭,请教上位进圈之法,局上有一个老大哥开一药方:参会,但是不参日常的会,只参圈子内最顶级的会!

在这样的会上,聚汇了这个圈子中的众多顶尖人物,这些人你日常要跟他们接触很容易缺少契机,但参会这种肉身的聚集就增加了接触结交的机会,只要有一个合适的中间人为你引荐一二,就很容易和对方接上头。

而且哪怕就算现场人多,你未能找到合适的机会在现场结交你的目标人物,但只要去了这次大会,就表示你已经进入了这个圈子,离你目标人物的信息圈层又进了一步,在会议结束之后,通过一两个圈内人拿到微信名片,添加验证留言的时候表露:在会议上关注他多时,因现场人多不便,现在事后结交……因为在那样的场合,聚合的社会圈层太多,大佬也无从分辨身边人的虚实,多半都会通过认证,若有合适的机会,就有达成合作的可能。

而且倪老弟你过去的话,不光要点对点的认识目标人物,更要借助这样的会议,对于这个地区的人物势力形成一个整体认识,这样的会议会把这个区域中有实力的头部公司都筛选出来,倪老弟你是做互联网的,而杭州做互联网创业的公司达到B轮以上的公司就超过40家,这些人都有可能成为你未来的客户,但要把他们变成你的客户,前提是你必须先行去认识和了解他们。

所以,去参加一场这样的会,不是一次简单的请客吃饭,不是到场混个脸熟,晒晒朋友圈的装逼日常,作为一个希望个人价值提升的个体,你必须认真对待:你要事先明确目标,想明白自己要认识那些人;事中积极主动广结善缘,形成一个好的社交印象;事后根据会议的邀请名单整理复盘,形成未来三个月的拜访计划表……

这样的会,你一年只要认真的挑选几个来参与,然后依据会聚集的社会资源形成你的工作计划表,那么只要坚持1-2年,凭倪老弟你的才气,在杭州圈子必然是有一号的人物!

听媒体老大哥传了这样的“真经”,倪叔当然马上起身敬礼,连敬三杯,待大哥酒气稍平,赶忙问到:那您说杭州年底哪个会最值得参?

于是,倪叔第一次听说了:51信用卡之夜

后来,受南方报系出身的媒体老炮吕明合老师的照顾,那一年,倪叔参加了当年的51信用卡之夜。

2016年的杭城互联网创业圈还是颇具活力的。就在那一年,个推D轮融资4亿元、IN app登陆新三板、51信用卡C轮系列融资3.94亿美金、网易考拉海购开始遍布全网……机会多多,好消息不断,创新创业逐渐成为杭州G20以后的崭新明信片。

而且在阿里,网易,华为等传统大厂之外,江湖力量也是暗潮汹涌,开始众筹,盈动资本,滴滴,二更,吴晓波频道,51信用卡,挖财,云集微店,销冠科技……每一家都是不可小觑的互联网独角兽,天外有天,人外有人。

在那天的会议上,倪叔见证了自己已经收听6年之久的冬吴相对论的重启,见到了《理想三旬》的创作者陈鸿宇,结识了心慕已久的徐建军,项建标,孙海涛等大佬……

在那天的会议上,大会主办方给杭城的很多头部企业颁了奖,而一年以后,他们中也有近一半成为了倪叔的客户……

2017年,杭城依然以创新为标签,傲立于时代潮头!

这一年,杭州引爆了新零售风潮,无人超市无人便利店风靡大街小巷;云栖大会宣布达摩院成立开启新一轮以技术为核心竞争力的创新篇章;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加速新时代技术革命……

正当是新旧商业逻辑交替,秋风萧瑟,洪波涌起的时候,在深不见底的冰川之下,新经济巨兽正在悍然浮出水面!

12月26日18:00,在浙江广播电视集团800演播中心,2017年的51信用卡“新灵兽之夜”降临!

而倪叔想告诉你的是:年底的盛会很多,但这一个你不容错过!

51信用卡作为国内金融科技独角兽,已然走过了五年风华,从一款信用卡账单管理的小工具逐步成为业界知名,行业领先的金融科技服务集团,接连实现了业务升级并作为“老大哥”创建了“51兄弟连”,先后建立三期产业投资基金并投资数据、流量、资产类的创业企业,已经累计近20家。

作为国内金融科技独角兽,51信用卡一直希望能站在更高的角度发现更多的潜在独角兽,让更多有改变、创新意志的公司获得更大的成长。

活动现场还会揭晓51信用卡发起的“我最喜爱的信用卡”评选活动结果,以及51信用卡社会公益项目“51信用卡之家-彩虹梦想计划”!

「 盛会由“中国好舌头”华少领衔主持 

联合浙江广电、中国蓝TV、正和岛app&官方系列微信平台、网易华东、今日头条、新浪微博、经济观察报、财经杂志、新华网、央视网证券频道、浙江在线、钱江晚报、都市快报、企鹅号、百家号等上百家知名媒体强势发声,并在杭城线下设立数十位户外广告牌,浙江电视台6频道视频、广告等持续发声,1818公众平台,微博等信息强势来袭,形成千万次品牌传播,覆盖数亿用户群体,袭卷杭城新灵兽风暴。

「 盛会还有来宾大咖讲述相对论 

去年51信用卡,请来了梁冬,吴伯凡重组冬吴相对论,今年则以创新为主题,请来了吴伯凡与《硅谷百年史》作者进行一场美国硅谷和“中国硅谷”的对话

65d0171cfa3405310d1aa5c895b8538b.png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