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栏观察

新氧完成D-1轮融资,我给求美者提个终极建议

 最近,让你安心变美的新氧APP又搞事情了。

首个完成D-1轮融资的医美APP

12月23日,素有“医美界奥斯卡”之称的(2017第三届)新氧亚太医美颁奖典礼在京举办。会上,新氧创始人兼CEO金星宣布新氧完成D-1轮融资,4个亿人民币已到账!

新氧完成D-1轮融资,我给求美者提个终极建议

没记错的话,一个月前,新氧创始人金星曾表示,“目前医美O2O领域已经到了决赛阶段,仅4、5个App还在活跃着。接下来这个范围会进一步收缩。”但“绝大部分公司融不到D轮。”

时隔一个多月,他就在“医美界奥斯卡”上宣布4亿已到账,这个套路,让竞品企业相当的不安心。

据悉,新氧本轮融资的领投方为安佰深股权投资集团(Apax Partners),鼎晖投资联合投资,原投资方经纬中国、挚信资本继续跟投,泰合资本任独家财务顾问。

“互联网服务医疗实体经济的时代已经来临,这笔来自国内外顶级基金的投资是对新氧模式的肯定。“金星表示,“我们将用这笔资金为医疗机构、医生提供更细致、更深度的服务保障,提供全场景的用户服务体验。”

为什么说是“顶级基金”?

给钱的都是大爷,想怎么叫怎么叫?当然不是。

单说领投方之一的安佰深(Apax Partners ),它是欧洲最大、历史最为悠久的私募股权投资基金,旗下募集并管理了约 510 亿美元的资金。此前,Apax 曾成功投资英国最大的私有医院集团 GHG 、印度最大的私有医院集团 ApolloHospitals,以及全球领先的医美设备厂商 Syneron Candela 等。可见,Apax不仅是一支实力雄厚、成熟稳重的基金,而且在投资专业化、国际化上也相当有建树,对于创业企业来说,一个更懂你的资本,带来的不仅仅是金钱,还有其深植行业领域的综合性的资源和资源整合能力。

据新氧数据,新氧平台的业务已经覆盖了中、日、韩、泰、新5国的220 多座城市,合作了 6600 家正规医美机构和25814 名有执业资格的医生,中国内地 95 %以上的正规医美市场提供方已被覆盖,目前新氧App的用户保有量为 2500 万。

互联网马太效应凸显

医美O2O自2013年快速发展以来,经历了窗口爆发期、模式探索期,再到同质化,最后流量向头部集中,依然遵循了互联网行业的发展规律。

从最多30多家竞争到现在还有四五家平台活跃,未来还将有玩家退出。据第三方数据公司 QM 和易观数据显示,目前新氧已经覆盖了医美App70%以上的打开次数和使用时长,并且流量向头部汇聚的趋势还在继续。其平台上的整形日记的数量是行业第二的7倍,是第三名的10倍。

中国人的“爱美天性”被充分激发

新氧8 月发布的《新氧2017医美行业白皮书》显示,全球每 100个整形消费者中就有40个中国人,其中有 53 %是90 后消费群体。中国消费者每3-6个月1次的消费频率是医美消费者的常态。一位已经很好看的人,还是希望更进一步完善自己,整形的确会上瘾。

2017年普通人的医美消费超过明星、网红,他们的身份是白领、学生、主妇,通过医美变美仅为愉悦自己(2015年医美消费者多为明星、网红)。

新氧完成D-1轮融资,我给求美者提个终极建议

新氧用户每10人中有1人为男性。相比于女人追求白净光滑,他们更钟爱浓密的毛发和瘦削的脸庞。

医美项目的普及过程经历了“从外向内,从上到下”,即从双眼皮、纹眉、皮肤、隆鼻,到填充、私密、牙齿,从面部,到胸腿肩腰臀的过渡。今年,新氧上的私密和牙齿项目的交易额有明显提升。

总之,随着中国人对“整型”观念(整过的人更愿称之为“微调”)的开放以及消费升级的趋势,对医美的需求也是与日俱增,预计2017年将有1400万中国人通过医美变美,较2016年同比增长高达42%,远高于7%的全球增速。

2018年构建“全场景医美生态”

新氧创始人金星在D-1轮融资后表示,从“全场景医美生态”的构建,到更广的品类,2018年,新氧将不仅仅是一个医美平台。

一哥的理解是,新氧已经在存量市场占有绝对的领先优势,它准备拓展新的服务项目及意味着更多的使用场景,比如中高端产科、儿科、牙科、体检等消费需求,从而进一步触及更多的用户。未来,无论是线上社交场景、阅读场景、直播场景,或者是线下服务场景,新氧都可以围绕用户场景贴身“输送”服务,例如通过微信场景下的小程序、机构服务场景下的“预约”等小工具输送服务。

个性化智能推荐医美方案

在颁奖典礼上,新氧COO刘逍女士发表了演讲《量化美学—新氧美学体系首发》:新氧美学研究,首次将大众意义上非标化的“美”进行定量和体系化梳理,通过将用户数据,面部结构、美学心理等多领域整合,从3种气质24个局部美学细节为切入点,给消费者提供全面、科学的美学与医疗建议,满足消费者对安心变美的深度个性化需求,能更加精准地协助用户做出医美决策。

个性化推荐已经广泛的应用在各行业中,但是前提必须要有大量标签化的数据。在过去12月中,有1.14亿独立访客访问过新氧网,产生浏览和消费足迹。新氧利用人工智能算法技术,将数据有效的整合,从而得出更好的决策方案。

在一哥看来,人民日益增长的看脸需求和落后的审美教育之间的矛盾,已经成为当前医疗美容行业主要矛盾之一。

新氧美学体系解决的就是求美者在欠缺审美教育的情况下,如何避免随波逐流,不再任性地把自己整成千人一面的网红脸。

那么一个求美者应该持有的正确的审美观是怎样的?

朱灿(深圳蒳美尔医疗美容门诊部):“无伤大雅的次要矛盾可能成就独特的神韵,美无止境,适可而止。”

新氧完成D-1轮融资,我给求美者提个终极建议

作为倪叔的读者,相信大家对自己的颜值都是有一定要求的。一个求美界的老司机告诉大家“微调”的最高境界就是:追求心灵美。毕竟相由心生。

新氧完成D-1轮融资,我给求美者提个终极建议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