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报道

哒哒英语获 1 亿美元 C 轮融资,好未来、老虎环球基金共同投资

 2e3540a469bfeae33e4d709638dadcb3.png

科技先生1月8日讯,哒哒英语今日宣布,去年12月份已完成1亿美元C轮融资。本轮融资由好未来、老虎基金共同投资。哒哒英语创始人兼CEO郅慧表示,本轮融资后,哒哒英语将持续秉承以学生为本的发展理念,加大在教学产品和技术的投入,致力于打造一个真正的在线学校。

据悉,哒哒英语成立于2013年,总部位于上海,是一家为4—16周岁的孩子提供一对一的在线英语教学服务机构,主打“一对一固定私教”模式。在此之前,哒哒曾东方富海、涌铧投资的 B+轮融资、涌铧投资的数亿元 B 轮融资,龙腾资本、飞马基金的 A 轮融资以及青松基金的天使轮融资。

据了解,老虎环球基金是美国最大的对冲基金之一,管理资产规模超过200亿美元。曾经在新东方和好未来上市前对其进行投资,目前新东方和好未来已成为中国市值最高的上市教育企业。老虎环球基金也曾经投资京东和美团等知名互联网企业,对中国市场有着深入和独到的见解。投资机构人士透露:鲜少出手教育行业的老虎环球基金此次成为哒哒英语的投资方,也让市场对哒哒英语今后的发展态势更为明朗。

eca07c66ff923be3e68739ddb9717db9.png

 

好未来是中国教育市场的领军企业,也是一家立足中国、面向国际的教育科技企业。好未来一直秉持用科技推动教育进步的使命,致力于运用人工智能、互联网及大数据等技术,针对个性化学习及更广泛领域进行研发创新。好未来表示,未来将与哒哒英语在人工智能技术应用、教学内容研发等方面进行合作。

据介绍,2017年在线少儿英语业务增长明显超过线下少儿英语业务增长。线上英语一对一业务面对至少1100万人的存量,且该市场每年新增100万人。然而,2017年该业务头部四家企业,累计付费用户仅占整个市场容量的5%左右。郅慧表示,目前在线一对一少儿英语在一线城市有一定的市场渗透率,如北京达12.8%、上海达9.9%,但在其他各省份都处于早期阶段,市场仍有很多空间待开发。

40b5daf611c32c1e38eda1c42d7e58d2.jpg

哒哒英语创始人兼CEO郅慧表示,哒哒英语从2015年下半年到2016年一整年吃过线上营销的红利。最早的时候通过KOL这种营销方式,比对微信公众号投一些软文广告,以及跟一些自媒体合作,通过意见领袖把小群体带动起来。比如,哒哒英语曾牵手咪蒙、粥悦悦、Papi酱等自媒体大号,展开跨界营销。

此外,哒哒英语还请孙俪作为代言人,广告一度占领城市的地铁、户外广告牌、电影院等人群密集的地方。同时,哒哒英语还与湖南卫视《妈妈是超人》综艺节目进行战略合作,与上海东方传媒创办“我要大声唱”全球华人英语才艺大赛,以及与SMG联合推出综艺节目《小学生出租车》。

据iiMedia Research发布的《2017 年中国在线教育行业白皮书》统计,预计 2018 年市场规模将达到 3480 亿元,整体市场潜力巨大。本次哒哒英语与教育巨头的强强联手,也将成为行业未来发展思路的风向标。

行业专家表示,此融资可谓是一个行业分水岭,将在线青少儿英语从纯互联网思维,拉回到真正关注教育规律,教学品质,以人为本的轨道上来。毫无疑问,在线教育行业发展的下半场,竞争格局正在悄然发生改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