极客世界-元宇宙

众筹10分钟破百万,“我家云”打造区块链存储!

近日,云汇天下科技发布分布式存储区块链产品“我家云”,可以理解成内置硬盘的“玩客云”。这款产品号称是基于区块链并内置硬盘的一体机,支持手机照片自动备份、智能管理,随时随地文件共享,内置迅雷下载服务,通过软件在电视上播放内部视频。目前京东众筹已经上线,在10分钟内即突破百万,目前众筹总额已经超过500万。

15c951866356ac33282fbdf20795a65e.jpg

据悉,北京云汇天下科技有限公司是新一代分布式存储服务提供商。该公司成立于2015年,CEO贾涛曾为酷我音乐CTO,官方称已获晨兴资本(小米的最大机构股东)、迅雷等联合投资。

在过去的两年多时间里,云汇天下一直致力于分布式存储技术的研发与积累,并发布了基于分布式存储技术的硬件——云汇魔盒。随着云汇魔盒的发布,云汇天下成为了国内首家将分布式存储技术商用的公司。

简单来说,云汇魔盒的分布式存储就是把数据打散后通过加密,存储到各个魔盒中,当一个魔盒损坏时,可以通过收集其他魔盒上的数据碎片来恢复数据,实现了数据的永久保存。在这种分布式的存储中,没有任何人和公司能够窥探数据,数据私密性得到了保障。

0a2b4c6ac60b6a1df350ccd51c39369c.png

针对目前三种传统存储方式的不足,分布式存储应运而生。以此次发布的“我家云”为例,它以数据加密分布的方式,将整块数据以加密的形式分割为数百个数据区块,分散到各个设备中的随时分布随时读取的方式来保证数据随时在线的同时保证数据安全。每一台“我家云”设备都内置了单独的密钥,通过软件和硬件双重加密的方式确保数据安全。

另外,官方称将于2018年5月上线CBC积分奖励,用户可共享存储空间、宽带、计算力来获得CBC积分。每个CBC积分都对应着一定的存储空间和带宽,具体的价值会根据市场的供需来确定。

为了感谢早期用户的支持,云汇天下也设计了对早期用户的奖励机制,对于新用户只要购买设备并保持在线,就能额外获得CBC积分。

3011aca85c05fbcf949551dc2bb22359.png

云汇天下CEO贾涛表示,我家云不是为了区块链而区块链,之所以加区块链是因为区块链技术为分布式存储提供了一种更加公开、透明的权益记录方式,这种去中心化的权益记录方式与去中心化的分布式存储方式不谋而合。

另外,我家云不做ICO,不向用户集资,只获取合理的硬件利润。我家云最主要的目的是在满足用户存储需求的情况下,为贡献闲置空间的用户提供一定的奖励和收益。

目前,“我家云”的京东众筹还在持续进行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