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栏观察

华为感恩季:从花粉中来,到花粉中去,传递品牌温度和价值观

 文 | 柳华芳

 
邓瑶,是一位摄影专业的大二学生,曾经一部华为P10游西藏、拍天下,现在换成了Mate10,把P10给了妈妈。偶然之间,她路过华为服务中心成都童子街店,看到正在举办“华为感恩季大讲堂”,热情地参与进来,讲述华为手机的使用心得和拍摄技巧,大家热情高涨,相约再相逢。
 
5fdca96b2cf7da04ff4b2656ad9b14d8.png
 
戴女士用华为手机一年多,发现手机很卡,怒火中烧,以为手机出问题。深圳华强北服务中心的小吴为戴女士倒上一杯温水,发现是没有正确设置好内存卡存储,于是,帮助戴女士转移4000张照片和视频转移到了内存卡,手机满血复活。戴女士心情放松下来,大夸P9拍照好,一边讲自己拍照心得,一边要给小吴介绍女朋友。
 
de4b2e439a71c0d36d8361cf58bf2acb.png
 
一位天津花粉的Mate8不幸进水,孩子出生照片和工程结账资料全在里面,心情十分紧张焦虑。电流主板严重腐蚀,如果付费更换主板资料无法保留,于是,华为服务工程师王强拿沾着酒精的棉签清洁了手机每个零件的锈点。经过一个多小时的努力,手机奇迹般开机,资料保留完整。这位花粉送来锦旗,亲手送到王强手中,说“你的耐心 ,感动了我”。
 
这些的故事很多,很普通,很平凡,却往往让人感动,因为手机承载了太多东西,用户的手机知识千差万别,让花粉享受科技乐趣和用心服务,却是永恒不变的主题。
 
走进花粉,全国联动,用心回馈
 
华为感恩季正在进行中,自1月15日起全面展开,为期一个月,并非一次单纯的促销,而是联动电商平台、线下终端、用户经营、售后服务等诸多模块的消费者回馈活动。“1.15感恩回馈季”成为华为新零售的全生态活动,不仅覆盖京东、天猫等6大电商平台,还有64000家华为线下店面深度参与其中。
 
在感恩季活动中,华为消费者派出14000名员工,深入到一线的服务点和门店,不仅有高达千元的产品优惠活动,更重要的是,走进消费者,倾听真实的声音,传递品牌温度。
 
a69b516b151554b8cf491c5be88cb8d1.jpg
 
在山西,全省逾100家华为授权体验店走出店门,为一线环卫工、交警、快递员送温暖,至今已送上爱心手套4000多双。不在于礼物的档次,不在于礼物多寡,一份真心一份情,一份感恩一份爱。
 
在狗年新年前夕,华为体验店已经换新装,线下互动活动十分精彩,加上学生已经放假,单日进店服务顾客高达68万人次。
 
开放的心态,谦卑的初心,消费者为大
 
“华为以更为开放的姿态和更为谦卑的初心,接受来自业界和消费者的疑问、挑剔甚至拍砖” ,华为消费者业务CEO余承东直抒胸臆,强调“华为消费者业务的起点和终点都来自于最终消费者”、“坚持诚信是华为最基本的精神,这是华为公司的底线,任何人不能越过这个底线。”
 
6f307c3145e14b91489bf330ec65f8fb.jpg
 
老余是一个简单纯粹的人,华为的产品观、价值观处处体现了华为人的真实和真诚,以消费者为中心,以行践言,知行合一。
 
华为感恩季不是营销活动,而是走心、交心,组织了很多温情活动,无关销售,无关业绩,只关乎人文。
 
13个城市15个万科社区,华为和万科物业合作,搭建“新年照相馆”,为2000户家庭留影“新春全家福”,让花粉时时处处感受到爱和亲情。
 
作为消费电子厂商,“质量是华为的自尊心”,这句话很有分量,好质量是对消费者最好的关爱。通过华为感恩季,通过大讲堂等互动活动,可以更好地普及手机产品知识,可以解决消费者认知不对称问题,消费者对话是永恒的品牌主题。
 
有温度的品牌,真实真诚,知行合一
 
无论线上线下,无论中国市场,还是海外市场,华为在致力于打造有温度的品牌,不仅要打造创新好产品,更要赢得全球消费者的信任和热爱。
 
真实真诚,知行合一,不玩花言巧语,不辜负消费者信任,形成有温度的情感连接,感恩季正是华为品牌人文精神的呈现。
 
从花粉中来,到花粉中去,有温度,有情感,有信任,有期待,品牌如人,君子坦荡荡。华为是手机厂商里最认真的,也是保持距离谦卑和开放的奋斗者。
 
华为是平凡人奋斗创造的伟大企业,他们不怕犯错、勇于自我突破,创造了不平凡的人生和事业。华为是一个有温度的品牌,他们敢于真实,用心做产品,用产品打动人,用服务感动人,与消费者一起创造品牌,用行动力践行价值观。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