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业界

中国投资基金收购半导体测试商Xcerra被美国阻止!

 e78264354c49b50f806deb05b561908a.png

科技先生2月23日讯,据国外媒体报道,美国半导体测试公司 Xcerra Corp . 湖北鑫炎收购Xcerra被看做是对中国企业收购美国科技资产能力的一次重大考验。Xcerra自身并不生产芯片,而是供应用于半导体生产的测试设备。

“尽管我们对CFIUS不批准该交易感到失望,但Xcerra和湖北鑫炎正在讨论替代方案,在中国现有及新市场中寻找机会,”Xcerra首席执行官戴维·塔切利(Dave Tacelli)在声明中称。

今日表示,一个美国国家安全小组已阻止其与一家中国政府支持的半导体投资基金价值 5.8 亿美元的交易,这是美国搅黄此类交易的最新一例。CFIUS 一个跨部门机构,负责对可能涉及敏感技术流入美国以外国家的交易进行安全审查,此前曾搅黄蚂蚁金服收购美国快速汇款服务公司速汇金 。

据知情人士透露,CFIUS 担心 Xcerra 给芯片制造商使用的设备是美国政府和军方供应链的一部分,因而阻止了这笔交易。

美国财政部发言人没有代表CFIUS向路透社回应该消息。

Xcerra于2017年4月宣布了这一交易。根据并购合约,湖北鑫炎无需因CFIUS阻止交易向Xcerra支付解约费。解约费是并购交易中的惯例。

据悉,Canyon Bridge Capital Partners LLC是一家由中国政府出资的私募股权投资公司,总部在美国。去年,该公司13亿美元收购美国芯片制造商格里半导体公司Lattice Semiconductor Corp的交易同样被CFIUS阻止。

总部位于北京的Naura微电子设备有限公司在去年12月完成了一项收购美国半导体制造设备公司Akrion Systems LLC的交易,这是CFIUS批准此类收购的罕见案例。然而,这笔交易仅为1500万美元。

需要注意的是,中国买家收购美国、英国等芯片制造商一直面临严格的审查,最近几年,审查导致一些交易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