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业界

你在iCloud上存的数据和钥匙串今天回国:iOS 中有显著提示

 9f3db9e3c4159e5a3518ba8a662b44f7.png

科技先生2月28日讯,中国内地用户的iCloud服务将由“云上贵州”公司接手运营,此外,云上贵州还将拥有与iCloud中国内地用户的法律和财务关系。也就是说,今天起,你储存在iCloud上的照片、视频、音乐、信息、邮件、文稿、通讯录、备份、日历等所有资料,以及在Safari上保存的用户名、密码、访问记录等,都将从美国迁移回国。

对于云上贵州是否能够查看我们iCloud中数据这一问题,苹果官网上的iCloud服务模块已经发布了相关的解释,在“访问您的账户和内容”一栏中明确写道:“您理解并同意,苹果公司和云上贵州有权访问您在此服务中存储的所有数据,包括根据适用法律向对方和在彼此之间共享、交换和披露所有用户数据(包括内容)的权利。”

feb78560e921709972d8894eb3f418b9.jpg

也就是说,云上贵州是有权利查看用户数据信息的。不过对此,贵州省大数据发展管理局产业发展处处长李振军对新华社表示:“云上贵州将严格按照中国法律法规,切实地维护信息安全,保护国家秘密、商业秘密和个人隐私。”苹果公司也称,用户的数据在传输过程中都有经过加密,即使是第三方调用过程中也没有提供相关密钥。

不过这只能说明,今后我们在iCloud中的数据,以前只有我们和苹果能看,现在多了个云上贵州,而其他的安全性没有任何变化。

76d2f6ab7e660f707bc33f3bfea6b229.jpg

目前,在iPhone的iCloud当中出现了一个显著提示:iCloud由云上贵州运营。在使用云上贵州的云服务后,iCloud在访问以及传输速度上有了很大的提高,符合苹果之前的承诺。苹果也给予用户选择权,用户可以不使用iCloud或者转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