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报道

虎牙刚提交IPO申请,腾讯就给斗鱼投了40亿

 985dfdfc06fabe49a80c13e33595248c.jpg

科技先生3月8日讯,据雷帝触网爆料称,国内游戏直播平台斗鱼获腾讯40亿元投资,并与其在深度战略层面进行了绑定,对于该消息是否属实斗鱼方面并未进行评论。

资料显示,斗鱼成立于2013年,是一家弹幕式直播分享网站。斗鱼TV的前身为ACFUN生放送直播,于2014年1月1日起正式更名为斗鱼TV。以游戏直播为主,涵盖了体育、综艺、娱乐等多种直播内容。

2016年3月15日,斗鱼宣布完成B轮1亿美元(约6.7亿元)融资,其中腾讯出资4亿人民币领投,红杉资本、南山资本等进行跟投。同年8月份,斗鱼完成了15亿元C轮融资,凤凰资本、腾讯领投。

斗鱼直播最新一轮的D轮融资于2017年上半年完成,招银国际领投,南山资本通过元禾母基金跟投,也借此引入了国资和银行系资本。有知情人士透露,斗鱼此轮融资的规模超过10亿元。此前斗鱼的市场估值已经超过100亿元人民币。

在宣布D轮融资的同时,斗鱼也表示公司已完全进入了盈利状态,并在积极对外投资。

今年年初,斗鱼直播COO程超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斗鱼有IPO的计划,目前仍在筹备中。另外,有消息人士称斗鱼直播将首次公开募集3-4亿美元。投资银行摩根大通和摩根士丹利将担任斗鱼首次公开募股的联席主承销商。有知情者称斗鱼倾向在香港上市,因为香港上市门槛相对较低,不过港股同股不同权上市制度目前仍无确切落地时间。

就在几天前,欢聚时代旗下的虎牙宣布近期已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秘密提交了注册上市申请书草案文件,可能会在美国IPO上市,虎牙和斗鱼也由此开启了游戏直播第一股的争夺。根据欢聚时代财报,2017年第一至第四季度,自于虎牙部门的流媒体直播业务营收分别为3.826亿元、4.418亿元、5.524亿元、6.927亿元。

据了解,斗鱼直播的主要收入构成主要包括广告、打赏、电商以及游戏联运,2016年收入规模超过10亿,2017年相比这一数字又有较大幅度的提升,一个原因是2017年市场上崛起了如“王者荣耀”、“绝地求生”等较受玩家关注的游戏,从而拉动了游戏直播平台的业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