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栏观察

宜人财富:用AI开启新中产财富管理之门

 2703f6cfaf77090927c8882a68d8e60e.jpg

数字货币从高点腰斩过半,那些幻想依靠炒币一夜暴富的投资者们,已经大梦初醒。

 
对于大部分非专业投资者来说,高风险的炒币、股票等,可能只适合浅尝辄止,而主要资产的财富管理之道,还在选择一个安全系数更高的平台,比如纽交所中国科技金融第一股宜人贷旗下的宜人财富。
 
专业服务,纽交所第一股的安心之选
 
2月那篇刷屏的《流感下的北京中年》,展示了新中产阶级焦虑的冰山一角,看似收入不菲的中产家庭,当家人遭遇重病时,如同黑洞一般填不满的治疗费用,让家庭陷入前所未有的财富焦虑之中。
 
如何通过财富管理,盘活存量资产,让财富如同滚雪球一般,不断升值,成为了新中产阶级的普遍需求。
 
财富管理的需求如此蓬勃,但这些可投资产几十万到几百万之间的大众富裕人群,以往并没有匹配的平台满足其服务————余额宝适合资产有限的小白用户;同时,炒币、股票等高风险投资,需要耗费大量的时间精力,还需要匹配专业的投资能力,大部分工作繁忙的新中产群体,分身无暇,也没有时间专业看盘。
 
而纽交所上市公司宜人贷旗下的宜人财富,就专为上述人群解决财富管理焦虑。
 
从安全性上来说,宜人财富作为纽交所上市公司,要遵循严格的信息披露制度,同时,宜人财富还主动拥抱中国主管部门的监管需求,比如,早在相关部门的存管要求之前,就率先落地了银行资金存管,可以说,宜人贷同时接受中美金融主管部门最为严苛的双重监管。
 
此外,宜人财富的优势还体现于其专业性上。不管是科技金融还是互联网金融,核心还是金融。宜人财富依托宜信11年专业经验,科技驱动高效风控,精选白领借款人优质资产,把风控当作财富管理的生命线。
 
此外,宜人财富的优势还体现高管团队层面。
 
以宜人贷ceo方以涵、COO曹阳等为核心的高管团队,均在全球金融、互联网巨头有过多年从业经验,用来自全球最先进的金融科技理念,服务中国本土的财富管理需求结合。
 
正是以上多重优势的集体加持,才成就了宜人财富。
 
其财报披露,截至2017年12月31日,累计服务了130万名用户。平均每位宜人财富投资者的在投金额高达14万元,远远高于行业平均水平,体现了投资者对宜人财富的高度信赖。而且用户平均投资周期在13个月以上,投资者对宜人财富具有高度的忠诚性。
 
AI加持,4.7亿新中产的智能财富管理顾问
 
宜人财富服务的大众富裕人群,到底有多大规模?
 
这部分人群,从社会阶层体系来看,属于新中产群体。根据经济学人的预测,到2020年,中国新中产阶级的人数将达到4.7亿。
 
在经济新常态下,GDP放缓,高收益、低波段的理财收益将越来越少,过去城市人群普遍选择的房产投资,因为政策严控而不可持续。过去三十年高速发展积累的民间财富,在未来二十年都会变为蓬勃的投资需求。
 
截止到2016年底,中国私人财富总额达65万亿元人民币,已成为仅次于美国的第二大私人财富市场,而储蓄和房地产投资方面的比例正在逐渐下降。而且,这一规模还在蓬勃增长,截至到2017年末,银行理财近30万亿、信托产品20余万亿、券商资管近20万亿。那么,以宜人财富为首的线上财富管理平台,如何为新中产人群提供体验更好的服务?
 
新中产群体习惯了便捷的在线财富管理服务,宜人财富的用户全部来自线上渠道,其中92%的用户来自宜人财富App,他们是互联网的原生一代。
 
为了更好的满足蓬勃而发的财富管理需求,宜人财富上线了自主研发的智能财富管理体系——宜睿Yiri。
 
宜睿Yiri如同私人银行的专属理财顾问一般贴心,通过可投资产、风险承受能力、流动性需求、风险偏好、生命周期等多元维度信息进行智能分析,为客户推荐科学的资产配置方案。“宜睿Yiri”的出现,引领在线财富管理进入了精细化智能化管理的时代。
 
宜睿Yiri不仅能够帮助客户实现财富增值,还可以通过深入的人机交互,帮助客户培养和提升财商,新中产普遍的理财焦虑,来源于其财富管理知识的匮乏,宜睿Yiri正是通过以上两层的服务,帮助新中产消除次财富管理焦虑,实现财富增值。
 
依托宜信积累11年的专业金融能力、宜睿的AI贴心服务 、以及宜人财富互联网基因的便利性,宜人财富才能成为大众富裕人群的心头之好。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