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业界

腾讯短视频产品“微视”30亿补贴创作者,如何快速成为微视达人?

 316b409f7071bd099d4bd42c1cecce52.png

科技先生4月17日讯,近日,网上流传了一张关于腾讯微视短视频补贴30亿元项目说明书的截图。截图中显示, 微视计划投入30亿元在4月-8月进行补贴。补贴的对象是有一定创作表演能力的达人、视频红人等。网友纷纷猜测这次大规模补贴加剧了向抖音开战的信号。

这份网络流传的计划书已非最新标准。深圳一家传媒公司负责人表示,目前微视对于B级的奖励标准已经提到200元,而A级和S级标准仍在商讨中,目前公司还未收到官方确切标准,但他推测会有一定提高。

d52d907864e86767f75fdeab5b5a73eb.png

腾讯方面对30亿补贴回应表示,企鹅号作为腾讯的内容开放平台,为微视提供优质的原创短视频内容,同时补贴内容创作者和机构。

在回应中,腾讯内容开放平台并未提及企鹅号计划补贴额度和具体的补贴机制,但在去年底的腾讯全球合作伙伴大会上,腾讯集团首席运营官任宇昕曾介绍,腾讯将打造全新的企鹅号,计划2018年投入100亿元人民币,服务图文资讯和短视频的创作者。

腾讯内容开放平台在公告中提到,目前目前已有超100个短视频原创内容创作机构与其取得联系及合作,单个达人账号最高月收入破12万元。

73686658e1b576d3e1306e78448aaf93.png

而网友则表示,“不要问攻略,打不过就充钱”

“怎么变强?充钱”

如何成为微视达人呢?

在科技先生公号菜单入口申请,初审通过后由科技先生提交微视二审。二审通过后账号即可进入达人补贴期。

如果持续产出高质量视频并与平台签约的作者,每月可获得补贴5000-20000不等。

目前,虽然腾讯称没有屏蔽抖音,但是一场短视频的大战是不可避免了。而且,这样的大战,避免不了的就是资金补贴、流量扶植,至于要不要入局,就看你的了。

上周,我们发布了攻略:一分钟搞定抖音去水印保存!超级简单!(具体可以查阅历史文章或在科技先生公号有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