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区块链-o

华为提前布局加密货币市场?应用商店上架比特币钱包

  科技先生5月11日讯,据彭博社5月10日报道,从本周五开始,华为手机用户可以在官方应用中心中下载比特币钱包。据BTC商业运营副总裁亚力山卓·德拉托里(Alejandro de la Torre)介绍,华为将在其应用商店AppGallery中提供BTC.com的比特币钱包。这也将成为华为提供的首款加密货币应用。

  AppGallery将预装到所有新的华为和荣耀手机上,旧款手机也将在未来几个月内升级安装。此举可能会对中国市场产生最大影响,华为是中国最大的手机销售商。虽然中国已经关闭了比特币交易平台,并叫停ICO,但人们仍然可以拥有虚拟货币。

  Alejandro de la Torre表示:“这次和华为的合作是进入中国市场的好机会。无现金支付的市场十分巨大,传统的银行系统并未提供,因此用加密货币支付的市场空间很大。”

  根据彭博社今年三月的报道称,华为还在考虑开发一款基于区块链应用的移动手机,但当时余承东对外回应表示,连他都没听说过。尽管没有推出区块链手机,华为此前已经上线云区块链服务BCS,面向企业及开发者提供一站式规划、采购、配置、开发、上线和运维的区块链平台服务。

  BTC.移动服务业务副总裁Jaime Gonzalo表示,华为无疑是中国智能手机市场的领导者之一,也拥有较为先进的移动支付技术,预计全球加密电子货币的用例会不断增长。

  Alejandro de la Torre认为,与华为合作是一个开拓中国市场的好机会,由于未来移动应用无现金支付的市场潜力巨大,加上传统银行系统在这一领域里较为落后,之后加密货币在支付行业内的应用会越来越广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