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业界

苹果:在中国区上架的 App 无法使用Callkit功能

  科技先生5月14日讯,近日有开发者收到苹果官方邮件,根据工信部规定在中国区 App Store 上架的应用不能使用 iOS 自带的 CallKit 功能,如果 App 使用了 Callkit 功能将会被下架或者不被审核通过。

  Callkit 被停用最直观的影响就属来电提醒功能了,锁屏界面下有微信等应用的网络电话、视频电话打入时,不会再有直接接听、拒绝的选项,而是显示为“有新的微信信息”,用户需要解锁、进入微信之后再接听,这无疑大大降低了网络通话的体验。

  据悉,CallKit 于 iOS 10 上正式亮相,微信在之前的某一个版本中搭载了 CallKit 功能,而且语音聊天记录会记录到通话记录中。不过微信在后续版本更新中直接取消掉了 CallKit 功能。

  至于工信部发布该要求的原因,业内人士认为可能是为了保护中国移动运营商的利益,毕竟网络通话会对传统通话业务造成很大的冲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