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栏观察

因为喜欢,所以热爱,喜欢体点燃不一样的京东618



文|柳华芳

 

没有往年的激情大促宣讲,只有技术创新的精彩呈现,JD Cube大会风格大变,预示着京东进入技术时代,也预示着京东营销将有大动作。

 

6月1日儿童节,京东618购物节拉开序幕,京东营销新玩法浮出水面,不再是促销风,而是品牌对话的社群盛宴。

 

百大品牌,携手共鸣,点燃你的热爱,在微博上燃爆了京东618“喜欢体”,因为喜欢,所以热爱,引发了有爱、有心、有惠的全民参与。

 

1、 以消费者为中心,创造消费者对话

 

过去是品类大促活动开场,现在是技术创新、创意营销开篇,同样的618,不同的格调,不同的玩法,不同的消费者对话方式。

 

自从徐雷执掌运营、营销体系,京东的营销裂变速度加快,呈现出营销运营一体化、智能数据化、边界融合化、消费者为中心的四大趋势,形成了有思想体系、有实践方法论、有智慧工具、有生态联盟的无界营销。

 

“喜欢XX,喜欢XX,你喜欢的XX,这里都有”,“点燃你的热爱”,消费者喜欢,点燃消费者的热爱,这就是京东618打造的喜欢体,百大品牌联合出击,火爆社交网络。


 

众多大品牌官微参与,相当于百余超级大V共振,覆盖手机、数码电脑、家电、时尚、大快消、生鲜等七大品类,从消费者需求出发,进行社交化的品牌对话,进而推动京东618购物狂欢的了全面开启。

 

2、跨界联合,品牌互动,情感营销

 

共享、共赢、共生是京东的生态战略,物流、营销、金融、技术等已经走向全面开放,联合营销早已是京东平台营销的常态。

 

从电视、电梯、户外、机场等联合植入广告,到618联合营销,再到“喜欢体”品牌联动,京东联合营销已经进入到情感营销阶段。

 

每一个伟大品牌,都有自己的死忠粉,因为喜欢,所以热爱,京东联合百余品牌商进行社交话题营销,一边带动粉丝互动参与,一边撬动消费者畅享自己喜欢的618购物季。

 

在我看来,“喜欢体”只是一个开始,这是只是微博上的京东618营销,在微信生态的创意营销也将值得期待,因为京东已经打通了京东平台和微信生态。

 

3、无界营销,全民盛宴,连接信任

 

过去,京东618的营销是集中分发模式,以京东平台的品类大促策略为驱动;现在,喜欢体创造了另一种营销模式,品牌商的社交平台粉丝资产接入京东大营销,形成京东618营销的闪亮星系。

 

打破品牌边界,跨界品牌联合,发力情感营销、人文营销,相比过去的凡客体之类营销,京东618喜欢体增加了一维:不仅是连接消费者互动,更是让品牌商成为618营销的核心节点。

 

“喜欢体”并不是简单xx体的复制,而是无界营销体系下的品牌商、消费者、京东的互动式情感营销,以情动念,以念导购,以消费者为中心,本质是连接平台信任、品牌信任。

 

在跨APP、跨品牌、跨品类的“喜欢体”超级营销之时,京东传递了社会信任,也传递了一种执念:618是全行业、全社会的618,联动全生态,服务全社会,让618成为全民盛宴。

 

4、精神消费大时代:因为喜欢,所以热爱

 

在营销智能化、场景无界化的今天,京东平台的营销工具空前强大,加上京X系列合作,京东营销已经拥有了全网覆盖能力,而这种能力正在开放给商家伙伴。

 

对于京东来说,过去的618营销很多可以直接通过技术工具来智慧完成,京东才更有精力进行创意营销的大胆创新。

 

京东618创造了喜欢体,而喜欢体的本质是消费者主权的回归,精神消费成为未来大势。2017年的618动员大会,京东断言精神消费时代到来;2018年的618营销,精神消费、情感营销已经登上了舞台中央。

 

以为喜欢,所以热爱,伟大的品牌连接人们的精神和信仰,终极营销必然是点燃消费者的热爱,直连消费者心智,让品牌商和消费者成为618营销的主角。

 

不一样的这届京东618,技术创新成为主旋律,无界营销创新成为跨界先锋,一边是无形的生长,一边是走心的营销。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