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栏观察

众星捧月的小米在上市前夕却出现闹剧

文/琼凉   首席创业官

5月31日,媒体传言称小米在2018年7月16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发行CDR,小米集团相关负责人对《华夏时报》记者表示确实看到了该消息,因受缄默期限制不予回复。当然小米上市的传言也是传闻已久,而此次确定了具体的时间,同时小米方面也没有正面回复该报道是假的,也正是确定了小米此次上市的报道真实性很大。

就在媒体争相报道小米的上市时间,估值,融资额,以及未来的小米公司会是多么的有前景时,小米在5月31日下午的新品发布会却出现了状况。发布会当天发布了一款名为小米8的手机,该手机外观上像极了iPhone X,并且所谓的黑科技:红外线识别,3D人脸识别功能都已经在iPhone X 上面实现了。下面截取了两个很有影响力的外媒报道:CNET称小米8是iphone X最好的模仿者。Engadet认为小米8探索版很有创意,同时也是为高通骁龙芯片做了次免费推广。两者都对小米8表示期待,然而twitter上面苹果的高管之一Craig却发表了twitter表示公司的法务部门会感到非常鼓舞。

该文一出,网上炸开了锅,网友问纷纷@雷军并转载。

回到这次事件的中心,两家手机一个是在去年发布的iPhone X,一个是几天前发布的小米8。记得去年iPhone X发布后,vivo,oppo,华为等厂商均跟进效仿iPhoneX的刘海设计,以及后置摄像头的纵向排列。已经流入市场的OPPO R15,VIVO 21也都像iphone X,然而却没有完全像Iphone X,此次的小米8从外形来看,刘海的宽度,后置摄像头的排列都像极了iPhone X,也难怪苹果高管会对此次产品发布会做出表态。

Twitter事件后,好事的网友便挖出来了这个叫I am Craig 的人是冒充的,并不是Craig  Federighi本人。

另一个是真的苹果高管Jony Ive也发推表达了自己的意见。I am Craig 的信息是假的已经受到证实,然而小米8的发布受到了社会上很多人的关注倒是事实。

不管这件事的真伪,小米8此次的发布会确实受到了国内外的关注,上市前期便出现了这样的新闻,社会舆论对小米的影响会非常重要,看来7月份即将上市的小米也不会那么轻松。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