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栏观察

马斯克能否“连任”董事长前夕,特斯拉突爆订单退潮?!

文/璎珞   GPLP

2018年6月4日,据科技媒体Recode报道,在美国市场,特斯拉的大众车型Model 3的预订车主中已经有23%的人选择退回订金,并且退订行为大部分发生在今年4月,就在特斯拉创始人兼CEO埃隆·马斯克再次向公众表态Model 3上市会延期之后。

特斯拉Model 3自发布以来,一直拥有着惊人的订单量,尽管新订单仍在快速增加,但较早的预定者中已开始有人失去耐心,有将近23%的预订者选择了退订。据悉,这些人已经收到预订车辆时所交订金。尽管如此,特斯拉仍旧持有高达10亿美元的订金(所有车型)!

今年早些时候,特斯拉在报告中称,2018年第一季度Model 3订单量整体表现稳定。准车主取消订单的原因归咎于“总体生产延迟以及工艺选择的延误,其中包括四驱版本及小容量电池版本”。不仅如此,在上个月他们给股东的公开信中,特斯拉称仍有45万辆Model 3等待交付。

尽管Model 3的交付遥遥无期,但在目前电动汽车市场中,它仍是买家最好的选择。尤其是在双电机版和性能版发布后,Model 3必将迎来新一轮订单的猛增!

瘦死的骆驼比马大,虽然特斯拉遭遇了订单退潮,但是马斯克表示今年在第二季度商店部署更多的Model 3计划仍会继续下去。”可见此次事件并没有影响到特斯拉的步伐。

对于订单退订马斯克或许真的不在乎,可不代表特斯拉背后的股东们不会在意,在马斯克能否继续担任特斯拉董事长的关键时刻,订单退潮事件或许将成为压倒“枯井”的最后一根稻草。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