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栏观察

苹果将修复iPhone漏洞,美警方愤怒:没法破解了

  科技先生6月14日讯,苹果公司计划对iPhone系统进行升级,在手机被锁定一小时之后停用其充电和数据接口。如果想要使用该接口传输数据,必须首先输入手机密码。这种做法让警方以及其他政府工作人员无法通过此前方法解锁iPhone,再次引发了一场关于政府是否有权访问用户个人设备的争论。

  2015年底,加利福尼亚州圣贝纳迪诺的一名枪手与他的妻子一起杀害了14人。一名联邦法官命令苹果找出如何解锁嫌犯手机的方法。而苹果首席执行官蒂姆库克(Timothy D. Cook)用一封惊人的1,100字的信件回应说,该公司拒绝侵犯其用户的隐私。他写道:“政府要求的影响令人不寒而栗。”

  双方在法庭上争吵了一个月。然后美国联邦调查局突然宣布,它已经找到一个第三方机构破解了嫌犯iPhone,为此支付了至少130万美元。今年的检察长报告提出了美国联邦调查局在和苹果对簿公堂之前应该已经穷尽了更多选择。

  自那时以后,帮助执法部门破解iPhone的主要有两家公司:2006年被日本Sun公司收购的以色列技术公司Cellebrite以及2016年由前苹果工程师创建的Grayshift。执法官员称,他们通常将iPhone交由Cellebrite解锁,每破解一部手机都要花费数千美元。今年3月份,Grayshift开始销售一款售价15,000美元的GrayKey设备,警方可以用其自行解锁iPhone。

  苹果表示,目前正计划推出iPhone软件更新,以便在手机锁定一小时后禁用手机充电和数据端口。据悉,更新后的iOS系统将阻止执法机构利用一个有争议的漏洞来破解锁定的iPhone。在即将发布的更新版iOS(可能是iOS 12)中,苹果将包发布一项称为USB限制模式((USB Restricted Mode))的功能,该功能限制通过USB端口访问锁定的iPhone。

  苹果发言人表示,该公司不断加强安全保护措施,修补手机上的漏洞,部分原因在于犯罪分子也会利用这些漏洞。该发言人说:“我们非常尊重执法部门,我们设计此项安全升级的目的不是阻挠他们完成本职工作。”对于这个升级,苹果还是认为这是对iPhone用户负责到底的态度,当然他们也不能容忍iPhone被随意破解的情况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