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栏观察

战斗民族俄罗斯或对美国征收报复性关税:尔要战便战

文/璎珞   GPLP

风从地起,云自山出。

中国有句古话:种瓜得瓜种豆得豆。若不是美国一味地任性为之,俄罗斯也不会对美国产品征收近5.4亿美元的报复性关税。

2018年5月21日,俄罗斯政府在世界贸易组织发布的文件中明确表示:俄罗斯可能会对美国产品征收近5.4亿美元的报复性关税,以应对美国对进口钢铁和铝征收关税的行为。

本以为俄罗斯这次的表态,会让美国能够理智一点,可没想到美国依旧沉浸在自己的世界中。所以俄罗斯经济发展部部长马克西姆·奥列什金表示,鉴于美国继续采取保护措施,对进口钢材和铝制品额外征收关税,并拒绝对俄罗斯遭受的损失给予补偿。俄罗斯将动用世贸组织赋予的权利,对从美国进口的商品采取平衡措施。以应对美国对钢材和铝制品征收的关税。

2018年3月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出于对国家安全方面的考虑,决定对进口钢铁和铝征收高额关税,这引发了各国对贸易战的恐慌。据俄罗斯统计,美国对钢铁征收百分之二十五的关税,对铝征收百分之十的关税总值约5.38亿美元。

据报道,虽然美国已暂时对包括欧盟国家在内的一些国家免除关税,但增加的关税已对俄罗斯生效。

此番举动彻底惹怒俄罗斯,而俄罗斯一直崇尚的就是:我们是战斗民族。所以才会决定征收报复性关税。美国俄罗斯之间并不是仅仅因为关税问题而引发现在的诸多问题,只能说这算是最后一根“稻草”而已。关于国家问题我们不予置评,只是双方这样征收关税,对经济会产生什么样的后果,或许有人会觉得夸大其实,著名的蝴蝶效应就是由一些毫不起眼的小事情中引发出来的。

希望美俄双方能够冷静下来,为本国的经济三思而后行。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