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栏观察

精益求精突破自我 华为麦芒7助力年轻人加速成长

  文 | 柳华芳

  “没有什么能够阻挡,你对自由的向往,.....心中那自由地世界,如此的清澈高远,盛开着永不凋零 蓝莲花”---许巍《蓝莲花》

  麦芒是华为和中国电信合作的手机品牌,名字来源于“麦子出穗,直指天空”的那种画面感。无畏生长是麦芒品牌的精神内涵,“生而无畏,加速前行”是麦芒7的青春誓言,于是,许巍的《蓝莲花》在我耳边开启单曲循环。

  麦芒7是麦芒系列的第七代产品,为年轻人打造,从曝光的海报来看,背部对称设计有点Mate10保时捷的感觉。

  华为出品,必属精品,麦芒虽然不像华为Mate、P两大旗舰系列那样高大上,却用心打造出独特的产品调性和品牌精神,依旧传承了华为的工匠精神。

  无畏生长:年轻人群之麦芒精神

  麦子出穗,立于天地,直指天空,有一种坚韧顽强,有一种乐观向上,有一种自我突破,这便是麦芒“无畏生长”之态度和精神。

  从第一代开始,麦芒便有清晰的定位,面向无畏生长的年轻人,为正能量、有活力、有上进心的年轻人精心打造,产品基调是工艺精良、设计时尚、价格亲民。

  每一代麦芒会带来很多技术创新和突破,因为麦芒的用户群不是美美哒小网红,而是有态度、有拼劲的年轻人,麦芒和年轻人一样无畏生长,不断实现自我突破和成长。

  麦芒不刻意追求单一元器件的参数,而是选择最合适的芯片,满足游戏、拍照、处理文档等不同场景需求,性能、功耗、成本之间做出更好的平衡。同时,麦芒会采用流行设计,诸如金属机身、玻璃后盖、对称设计等等,不是高端机,却让年轻人享受到接近高端机的产品体验。

  麦子出穗,成长之光,不过分追求华丽,更注重自由生长,麦芒精神是一种奋斗精神,是一种简单纯粹。这样的麦芒是年轻人的朋友,而不是迷惑或负担,因为年轻人正处于一个无畏生长的年龄,加速前行才是正道。

  麦芒7:加速前行,突破边界,年轻实力派

  从海思芯片双通道手机,到全金属手机,再到光学防抖、全面屏四摄手机,每一代麦芒,有每一代的特点,有每一代的突破,麦芒7是第七代,也是创造神奇的一代。

  “生而无畏,加速前行”,麦芒7就是快,经历产品研发的无数细节淬炼过程,勇敢无畏地创新和突破。正如职场的年轻人,拥抱新世界,不怕挑战,有一股坚韧和倔强,磨砺见锋芒,超越边界,越来越优秀,越来越无畏。

  全面屏是手机屏显的边界突破,处理器是计算能力的突破,从信号质量,到设计美学,麦芒7不断突破上几代产品,创造出年轻人的消费潮流。

  而年轻人需要不断突破生长中的未知领域,在知识结构上、心理情感上、工作能力上不断自我突破,加速前行,无畏生长,造就不凡的自己。

  为年轻人打造精品手机,技术创新不打折,这是麦芒7的产品良心,也是华为对消费者的诚意和用心。麦芒精神,不一定非要做天下第一,却从不放弃做最好的自己,这是一种产品态度,也是一种生活信仰。

  产品冲锋:让不凡的心,尽享科技之美

  质量是华为手机的底线,一直以来,华为有着极为严格的质量标准,有大规模的质量评测实验室,诸如跌落测试、高温测试、防水测试等等。多数情况下,华为手机有着更长的使用寿命,损耗率也非常低,这是华为手机看不见的竞争力。

  产品经理:让不凡的心尽享科技之美,其实,质量部会有一个零缺陷这个概念,基于这个他们会衍生出很多措施,零缺陷是一个永恒追求的目标,但永远都达不到。还有就是质量是设计出来的,不是测试出来的。

  华为研发实验室门口挂着“质量是我们的生命线”,如果某项质量标准不达标,几百万的货也不让你发,甚至出现过让整个产线停产。研发工程师蹲点5个月,说某一个版本某个性能达不到准备,就让所有人在那停产待着,生产线没有凳子坐,几百号人就站在那里也不走,宁可错杀一千不可放过一个。这是华为的基因,骨子里面的质量高标准、严要求,对自己狠一点,才能让消费者更舒心。

  华为有300多平的机房,只做软件老化测试,机房里面是2米多的机架,摆满300平的屋子,架子上放满手机,可实现几百台手机同时测试软件老化问题,对各种问题全部进行测试。

  每一代产品研发之初,麦芒都会进行大范围的消费者调研,洞悉用户需求痛点,多渠道汇聚反馈数据,进而可以进行有针对性地创新改进。正是贴近消费者的真实需求,华为手机才有更好的高铁上网体验,才有独领风骚的天际通,才有更聪明的WIFI信号能力。

  麦芒不简单,一直在努力提升拍照能力、玩法创新,借助麒麟970芯片和GPU Turbo,打造更畅快体验的年轻人手机精品,让不平凡的心,尽享科技之美,永远不停止对自由世界的向往。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