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栏观察

GPLP文萃:艺术品基金诈骗案宣判 奇瑞上半年巨亏

作者:锦上花

来源:GPLP(ID:gplpcn)

杏石投资徐永斌非法资本运作被判刑

近期,中国裁判文书网公布了一起艺术品基金诈骗案判决书,其被告徐永斌募集资金,成立艺术品基金,并对外宣称收益20%,募集资金共计9504.96万元,最终未能承诺兑付。

法院判定:被告人徐永斌非法变相吸收公众存款,扰乱金融秩序,数额巨大,其行为已构成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罪,判处有期徒刑五年,并处罚金人民币十万元。

奇瑞上半年巨亏 增资扩股引进芜湖市国资委

9月17日,奇瑞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和奇瑞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双双在长江产权交易所挂出增资扩股预公告,新增投资方均为同一投资方。本次增资扩股完成后,奇瑞控股的注册资本约为人民币62.41亿元。其中,芜湖建投持股比例为27.4975%、瑞创投资持股比例为25.3823%、华泰资管持股比例为15.6782%、新增投资方持股比例为31.4419%。

奇瑞的最终实际控制人是芜湖市国资委,本次增资扩股,有分析称是为了分拆上市、积极推进混改。

目前奇瑞面临最大的风险是高达3.5的库存系数,而且财报也不容乐观。2018年半年报,奇瑞亏损5.9亿元,利润暴跌-735.73%。

民生银行半年报成绩一般

8月末,民生公布了半年报。中报显示,民生银行上半年实现营收754.17亿元,同比增长6.75%;净利润296.18亿元,同比增长5.45%;每股收益0.68元。截至报告期末不良贷款率1.72%,较上年度末上升0.01个百分点。

民生银行在2015年6月启动了“凤凰计划”,旨在对外应对宏观经济下行压力、利率市场化进程加快、金融市场准入开放、资本市场开放和互联网金融兴起的多元冲击,对内弥补多年快速增长过程中形成的管理短板,实现专业化、精细化管理。这是其大力实施的体系性变革转型工程。然而三年过去,民生银行虽说营收和净利等稳健增长,但是2018年中报还是很一般。

加速清除金融标签  京东金融更名京东数科

9月17日晚间,京东金融在新浪微博、今日头条、抖音的官方账号名称更改为“京东数科”。在新浪微博上可看到,原京东金融的认证依然为北京京东世纪贸易有限公司,但logo已由“JD.F”变为“JD.D”。不过京东金融的官网上仍尚未调整。

京东金融回应称:“我们认为数字科技更能体现公司的定位,所以在新媒体端,尝试用’京东数科’这个名字跟行业和用户进行交流。”业内人士称,京东金融此举背后意味着公司未来定位和战略发展方向或已发生改变,正式由一家金融公司向科技公司转型。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