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栏观察

分析师为登上新财富都用尽哪些奇招?

作者:意卿

来源:GPLP(ID:gplpcn)

如果说人生是一个大舞台,那么新财富肯定就是分析师的大剧场了。

前几天,第十六届新财富最佳分析师评选投票正式开始,超50多家券商,过千名分析师开始角逐中国证券研究领域的“奥斯卡”奖项。平时勤奋写研报,忙调研,跟路演。最近各路分析大神开始使出洪荒之力,拼演技,秀颜值,展才艺。

不过最近因为一段“方正饭局门”的视频引发了一场惨案,30多家券商纷纷退出评选。不过历史上分析师们为了“上位”可谓是使尽了浑身解数。

首先普及一下知识,在A股市场有三种分析师:新财富第一名、新财富上榜、新财富未上榜。新财富到底有何魔力?

这比路演,出报告还忙的拉票,让研究员一年不上榜都抓狂的排名究竟是为什么。原因就一个字:利益。在券商内部,研究员工资、奖金、声望几乎全部跟新财富挂钩,排上名次就意味着鱼跃龙门、年薪百万;而上市公司也认新财富不认人。在名利双收的蛊惑下,卖方集体无节操拉票也成为常理。毕竟,现在券商混,哪怕你学富五车、资历深厚、踏点精准,连续几年评不上新财富也会玩完。

接下来就是分析师们为“上位”的表演了,看是不是能分分钟妙掉电影学校的学子们?

有研更有颜,走路都带风,不投票还等什么。

你走秀来,我拍电影,还怕你不成,见识了女总裁的霸道你还不投票吗?

当然有霸气风,还有土味风,嗯,接地气。

对于新财富的评选,曾有券商专门写过《一首简单的二级狗之歌》,能研究来能自嘲,如此幽默的分析师,还不投一票。

新财富的投票季意味着分析师公关季的开始,各种微信红包群,历史业绩吹牛群,送豪礼购物卡,团队靓照博出位,拉票拍视频微电影的手段都属于常规性武器。

看到这样的拉票照片,不知道的还以为哪个时尚杂志在拍大片呢。

有玩大片的,还有二次元画风的。

还有玩搞笑动画的。

看完这些,不用怀疑,这就是为了登顶新财富排名的各券商的分析师们,新财富这个分析师们的大剧场在“方正饭局门”后公信力可能要大打折扣了,那之后分析师靠什么评选呢?有相关人士指出,看业绩,看推荐的股票表现怎么样。如果真的是这样,那么敢吗?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