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栏观察

外媒:当私募投资机构赢了 消费者就输了

作者:绵延

来源:GPLP(ID:gplpcn)

When Private Equity Wins and Consumers Lose

摘要:私募进军交易行业,靠美国政府补贴赚取新的利润,这到底方便了谁?

据美国行业研究员分析,私募股权经理人擅长从企业中榨取利润,然而与榨取企业的利润相比,私募经理人则更擅长利用政府补贴获取利润。

根据美国一项最新的调查研究显示,教育行业的私募股权收购案会在提升入学率的同时提升回报率,然而学生们的成绩并没有因此有所提高。

美国国家经济研究局发表了一篇名为“当投资者和消费者利益分化时:教育中的私募股权”的研究报告。报告显示,高等教育机构高度依赖政府补贴,而这一特点将会被私募机构利用。这项研究报告有三位分析师:一位来自加州州立大学默塞德分校,两位来自纽约大学的斯特恩商学院。他们研究发现私募股基金能够吸引更多的学生参与,并且基金也会赚取更多的利润,但问题是当学费上升后,学生将承担更多债务,而那些毕业后收入较低的人群,能够有能力偿还贷款的概率也比较低。分析师在研究中使用了88项私募交易和994所私募学校的数据。

分析师在研究中写道:“私募股权基金管理人对有拥有政府补贴的教育行业虎视眈眈,他们以牺牲学生作为代价,从而获取更多的政府补贴。”

“在教育行业,这种高效激励措施可能与学生利益不一致:一个原因是教育机构会得到大量补贴。”分析师继续说道。 “联邦拨款和联邦担保贷款占私立学校收入的90%左右,对学生成绩的依赖程度很小。我们发现,私募机构收购学校后,学生成绩会下降,同时对联邦援助和担保贷款的依赖也会增加。”

该研究将这种不良结果归因于多种因素,其中包括学校运作方式的变化,以及私募介入后,那些成绩一般的学生提高了入学率。拥有私募的营利性大学增加了他们在营销方面的投入。事实上,根据研究显示,“那些私募股权拥有的学校,其营销员工的比例是其他营利性机构的两倍,与私募收购相关的失实陈述和招聘违规相关的行为大幅增加。

私募投资机构很擅长利用政府补贴政策赚取利润,报告指出,买断这些机构后的利润增加了三倍,部分原因是因为学费上涨,私立学校收购后,私立大学也更依赖联邦补贴,而且已经接近政府设定的最低收入限制。

分析师认为,“我们证明了私募投资机构并购学校成为了一个更加重要的盈利渠道,因为私募投资机构优化了政府补贴的方式,这也表明强化政府补贴会导致补贴激励措施发生错位。”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