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栏观察

为你的灵魂奔跑,华为Mate20 RS保时捷设计的神奇密码

  文 | 柳华芳

  为了迎接华为Mate20全球发布,英国伦敦的老天爷十分给力,结束了数日连绵的阴雨天气,恩赐了一个阳光明媚的良辰吉日-10月16日,真乃天时地利人和。

  在London,华为Mate20系列终于到来,搭载AI移动芯片麒麟980 AI,配备了3D结构光面部识别、屏下指纹识别、四点设计的智慧三摄,采用了八曲面边框的屏幕设计,堪称一代AI机皇。

  作为Mate系列中的贵族,华为Mate 20 RS保时捷设计同步面世,在顶尖技术的基础上,采用了保时捷四眼车灯式的矩阵式镜头设计 ,推出皮质纹理外壳,更显高贵、精工、温暖,将前沿科技、对称美学、时尚精神融为一体。

  华为Mate20系列一直是行业话题焦点,网友关注度极高,是手机圈最受关注的产品,而华为Mate 20 RS保时捷设计则引领了全球手机的未来设计潮流。

  遇见大咖,保时捷设计总是Think Different

  在伦敦的保时捷设计门店,我有幸专访了保时捷设计以及华为首席设计师,遇见大咖,倾听华为Mate 20 RS保时捷设计的美学理念和创新故事。

  华为是一家重视基础研究、美学研究的科技巨头,而保时捷设计则总是创造与众不同的产品设计。华为手机和保时捷设计一样,他们都拒绝平庸,拒绝墨守成规,总是能够Think Different,在技术创新、产品创新之路上,打造出科技感、现代感、时尚感、尊贵感的独特产品。

  华为已经推出了三代保时捷设计系列,每一代都代表了极致科技和美学信仰,从而赢得超高端用户的认可和追捧。华为Mate 20 RS保时捷设计是第三代,在产品设计上更进一步,上一代是充满刚劲线条感,这一代则更加温暖和柔软一些,同时,也保持了保时捷跑车特有的线条之美。

  保时捷设计创造了很多经典产品,从1970年代的黑色功能手表,到1980年代为手表行业引入钛金属,到21世纪的Roadster 拉杆箱,再到2016年牵手华为打造超高端手机,用设计之美改变人们生活。而华为更擅长技术创新、科技美学,用科技的力量,改变人们的生活方式,用开放的力量重构世界。

  先锋科技,前卫设计,为你的灵魂奔跑

  华为Mate 20 RS借鉴了保时捷跑车的四眼车灯,设计出四点矩形的后置镜头,在智慧三摄基础上更美更酷,设计变化很大,却一直坚持对称美学。皮质纹理、中部条形设计,同样是源自于保时捷跑车的设计灵感,前者借鉴于跑车的座椅、仪表盘等装饰,后者则源自于赛道与跑车的融合。

  华为手机首席设计师进行了设计解读,条形设计是受到跑车赛道启发,显示出一种极速感,中部像一条赛道,华为内部称其为“为你的灵魂奔跑”。

  皮质材料第一次出现在华为旗舰手机,是华为P20 Pro,现在将皮质材料引入华为Mate 20 RS保时捷设计,将更现代、更具美感的皮质工艺呈现在超高端旗舰手机上。皮质外壳不仅带来温暖、高贵质感,同时,也更加防滑,这是玻璃外壳时代的一种创新和回归。

  华为Mate 20 RS保时捷设计更加强调精工理念,一边追求前沿先锋技术的应用,一边为产品注入前卫现代的设计美学,为你的灵魂奔跑,不止于热爱,更是知行合一、特立独行的精英精神、贵族精神。

  黑色、红色,这是华为Mate 20 RS保时捷设计的两个经典配色,其中红色是为中国市场打造,中国用户更加喜欢红红火火的感觉。与此同时,华为Mate 20 RS保时捷设计还有专门的皮质视窗外壳,可以单独购买,一边前卫时尚,一边经典复现,这是一种独特的格调。

  华为Mate20 RS保时捷设计,手机中的现代贵族

  在智能手机高度普及的今天,手机厂商不仅要满足消费者的实用性需求,还需要满足个性化群体的独一无二需求,于是,华为联合保时捷设计推出了超高端的华为Mate保时捷设计系列。

  超高端手机不只华为一个选手,总览全球市场,老派的奢侈品、贵族的超高端手机往往过于刻板的设计,有的甚至是奇形怪状,更别提前沿的科技创新了。

  华为Mate20 RS保时捷设计很不同,不仅满足稀缺性、尊贵等超高端手机诉求,同时,大胆采用华为最新技术创新成果,在技术创新层面,同样是超高端手机,而不像老牌奢侈品手机那样只会堆砌装饰材料。

  高端手机中的现代贵族,这是我对华为Mate20 RS保时捷设计的评价,无论对于科技行业人士,还是对于传统技术领域人士,华为Mate20 RS都是高端中的高端。如果说高端手机里有超级气质的贵族,那么,华为Mate20 RS保时捷设计也是更加科技范儿的现代贵族,因为华为、保时捷这两个品牌里都流淌着奋斗、创新、Think Different、年轻奔跑的精神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