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栏观察

超跑灵感,拒绝平庸,读懂华为Mate 20 RS保时捷设计

  文 / 柳华芳

  像风一样自由,像云一样自在,有格调的人生总是那么不一样,有高远的视野和梦想,有飞驰的速度和激情。

  图片来自摄影师梁征

  11月17日,超高端手机之王到来,华为Mate 20 RS保时捷设计全面开售,售价12999元,仍然是一秒无货,各大平台的备货一抢而空。高端用户出手果然不同凡响,快、狠、准,在下佩服。

  此时,我更加相信,华为Mate 20 RS保时捷设计成为超级ID、超级身份象征,一面是低调奢华有内涵的气质,一面是自信、激情、速度,有一种成功人士的无畏超脱之感,也有一种澎湃、锐利的能量裂变之感。

  华为Mate 20 RS保时捷设计是Mate 20家族中的王牌,流淌着华为手机的科技创新之血,也闪烁着保时捷设计的超跑之魂。

  超跑灵感,先锋设计,拒绝平庸

  Mate 20系列产品均采用了麒麟980芯片,拥有全球最强的AI 芯片,并拥有芯、端、云的AI平台能力,代表了未来手机的发展方向。华为Mate 20 RS保时捷设计更是先锋设计,采用了“超跑之眼”的矩阵式设计 ,并将镜头设计方案带进了整个Mate 20系列,堪称先锋中的先锋。

  同时,华为Mate 20 RS保时捷设计采用皮质纹理外壳,更显高端、精工、温暖,将前沿科技、对称美学、时尚精神融为一体,一边是高难度皮质工艺,一边是更现代、更特立独行的外形设计。

  皮质纹理,借鉴于超跑的座椅、仪表盘等装饰工艺;背面的中部条形设计,灵感源自于赛道与跑车的融合。条形设计显示出一种极速感,中部像一条赛道,华为手机称其“为你的灵魂奔跑”,代表了极速超跑的魅力和精神。

  图片来自摄影师梁征

  一边追求前沿先锋技术的应用,一边为产品注入前卫现代的设计美学,为你的灵魂奔跑,不止于热爱,更是知行合一、特立独行、拒绝平庸的精英精神,这就是华为Mate 20 RS保时捷设计的超级ID画像和精神内核。

  不媚俗,赋予超高端新内涵

  有些奢侈品手机,没有太多科技创新能力,忽视手机的科技产品本质,而是动辄用钻石、恨不得用黄金外壳,给人一种媚俗、浮夸之感。

  华为Mate 20 RS保时捷设计很特别,是超高端手机中的现代美学派,更加强调精工理念、现代精神、科技精神,设计更具差异化,呈现出时代新贵们的才气、锐利、睿智。

  图片来自摄影师蔡志勇

  超高端手机,不应该是粘上一堆高端装饰品,而是要拥有超级科技创新的内核,这才是真正的超高端手机。华为Mate 20 RS保时捷设计是华为手机顶尖科技创新的技术精粹,是设计上的新标杆,也是技术创新的引领者,体现了征服世界的勇气、信仰、行动力。

  全球首个7nm手机芯片麒麟980、全新徕卡AI三摄、40W有线快充、15W无线快充、3D人脸解锁、屏内指纹等等,诸多黑科技加持,在技术创新上站在时代潮头,致敬时代,创造时代,这便是华为Mate 20 RS保时捷设计。

  超级设计,超级ID,为时代精英而来

  “在一个充满多余和肤浅的时代,在一个充满轻浮与粗糙的年代,唯有保时捷911是真正的必需品,无可替代”,这是保时捷的一个广告语,体现了保时捷设计的理念:先锋设计、经久不衰。

  纵览保时捷设计的历史,从1960年的保时捷911,1980年钛金属材料手表,到跑鞋Bounce S,到Roadster Hardcase Series拉杆箱,再到联合打造华为Mate系列保时捷设计,保时捷设计始终做到think different,善用科技创新,改变和重定义某些生活常用的产品,在创造高端生活品,而不是制造显摆意义更大的虚荣奢侈品。

  图片来自摄影师梁征

  超级设计打造超级产品,超级产品连接超级用户,华为Mate 20 RS保时捷设计也成为一个超级ID。这个超级ID是人格化的,代表了超级设计、尖端技术,也代表了高雅现代的生活方式,更代表了背后那些精英用户群。

  为时代精英而来,一切皆用心,一切皆不凡,这是华为Mate 20 RS保时捷设计的魅力所在,也是品牌精神之所在。为灵魂而奔跑,为梦想而创造,致敬时代,踏风而来,在未来的跑道上疾驰,这才是超级英雄。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