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业界

8年增长66倍!余承东巴展秀成绩:华为2018年手机出货量2.06亿台

  科技先生2月25日讯,昨晚,华为在MWC 2019大会上举行了新产品发布会,在正式发布5G折叠屏手机之前。余承东率先公布了过去一年华为消费者业务的主要战绩。

  根据官方公布的数据显示,2018年,华为消费者业务营收达到520亿美元,智能手机销售约2.06亿台,位列世界第二;在全球各大权威机构排名中,华为品牌都跻身全球前100名。余承东表示华为已经成为全球领先的智能手机厂商,智能设备发货量超1亿台,PC发货量也大幅增长。

  在技术创新方面,华为的消费业务创造了许多领先的技术,包括革命性的移动摄像系统,世界上第一个无线充电和领先的超级充电技术。据余承东介绍,华为的高端手机在全球影响力和市场表现方面取得了很大进步。

  华为品牌的价格超过600美元,在全球25个国家和地区的份额超过10%。2017年11月,华为高端机的份额增幅是7.2%,去年11月则来到了12%的新高。

  据余承东此前透露,华为高端手机在全球的影响力和市场表现取得了长足进步。600美元以上的价位段,华为品牌在全球25个国家和地区的份额超过10%。

  数据显示,2018年12月24日,华为宣布其全球出货量在2018年超过2亿台,用8年时间增长了66倍。当时P20系列出货量为1600万台,而Mate 20系列出货量为500万台。在今天的发布会上,华为表示已经实现了连续8年的强势增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