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栏观察

大众理财玩法变了,京东财富走向国民平台

  文 | 柳华芳

  金融乃万业之母,一生二,二生三,三生万物,万物需要钱的供养,金融理财是关系普罗大众的生命质量。

  P2P暴雷频发,比特币泡沫横飞,项目逾期、平台倒闭、卷款跑路,一个个陷阱等着你往里跳,在乱象丛生的金融理财市场里,投机分子们不断地挑战大众人性,而很多人却在信息不对称和选择困境中损失惨重。

  理性理财,财会理你,安全理财,财会安全,这是多么痛的领悟啊!当下的金融理财产品多如牛毛,市场不缺理财产品,大家更需要一个安全靠谱的财富管理平台。一夜暴富的快钱,往往是最危险的,现在的我们应该回归常识、敬畏人性、科学理财、理性投资。

  如果你是一位京东用户,一定对京东白条、京东小金库等产品印象深刻,后发崛起的京东财富传承了京东金融的创新基因,消灭大众理财的信息不对称,降低理财产品的学习成本,以人为中心进行平台创新。

  1、理性投资,远离投机,安全平台是第一站

  没有安全、健康、负责任、可信赖的平台,大众网民的投资行为是比较茫然的,很容易被误导,甚至陷入恶性循环。理性投资不止是网民个体层面的事儿,更是金融理财全行业的事儿,一个优秀的大平台是全行业一直期待的。

  京东财富公布了一项2018年终奖大数据,数据显示:年终奖投资去处,85.93%的用户选择基金,其次是股票和黄金。没有调查就没有发言权,调研数据告诉我们一个好消息,绝大多数用户是稳健型的,在疯狂的世界里,中国人民依旧是理性派。

  好平台不是鼓吹收益最高的那个,一定是把安全健康放在第一位的那个。京东财富是后发崛起,却展示了可信大平台的价值观,用平台能力帮助用户降低选择成本、降低投资风险,而不是引导用户盲目投机。

  京东财富起家于京东小金库,背靠京东数科,有更先进、更成熟的风控体系,对理财产品的进场审核更严,对整体风格更加稳健、严谨、专业。

  为了打造可信平台,京东财富有严格的合作伙伴准入机制,合作金融机构囊括了银行、基金、保险、证券等领域的各大头部金融机构,合作伙伴本身有资金规模和投研能力,形成产品安全、收益稳健的双保险。

  安全平台是大众理财的第一站,选对了平台,才能选对了产品,才能进行安全、稳健的理财投资。就像种粮食一样,种子很关键,但是,土地质量是第一步,没有好土壤种不出好庄稼。

  2、一站式理财是大势所趋,让理财更简单

  在零售领域,京东主张无界零售,改变了人、货、场之间的关系,带来一场深刻的零售革命。在金融理财领域,京东财富似乎也正在开启一场变革,从货为中心,转向以人为中心,为不同场景、不同人群推荐更优化的理财产品和解决方案。

  做为京东金融的理财板块,京东财富集合了京东金融APP上所有的标准化理财产品,囊括活期、稳健、专业三大品类,层次清晰,方便用户识别选购。

  活期产品,包括京东小金库,拥有随存随取的灵活性;

  稳健产品,多为定期类产品,适合中长期储蓄,如京东小金保、妈妈理财、银行精选、稳健券商、稳健保险等;

  专业产品,拥有优质的浮动收益,如基金、股票、权益投连、养老税延等。

  从产品功能维度,京东财富囊括理财、缴费、充值、还款等,事实上,已经成为了名副其实的综合性理财平台。

  公开资料显示,京东财富平台有非常丰富的产品,光基金产品就有4000多只,涵盖华夏基金、嘉实基金、易方达基金、汇添富基金等行业知名公司的产品。

  京东财富打造成了一站式的理财投资平台,让产品更容易找到人,让人更容易找到产品,用大数据能力改变了大众理财的模式和效率,让理财变得更加简单。

  3、明星产品一站到底,定制化和标准化是进化方向

  京东财富是一站式的金融理财平台,产品非常丰富,却依旧有鲜明的平台特色,京东小金库等“宝宝”类货币基金理财产品,成为99%的用户的标配,是当之无愧的明星产品。

  除了货币基金外,中短债基金的行情也相对稳定,成为2018年投资市场中的一匹投资“黑马”。

  以京东小金存为例,主要投资短期国债、地方政府债和金融债,不参与股票市场,持有天数超过30天,不收取赎回费。从历史业绩来看,京东小金存成立30多个月以来,都取得正收益。

  以客户为中心,线上线下一体化,重价值,主动型,互联网理财平台正在加速进化和升级。京东财富组建了一流的策略研究团队,覆盖宏观、市场策略、大宗商品及基金筛选等,从资产配置、市场择时、产品选择等多个维度,为用户提供投资理财方案,给用户更多的投资选择。

  对于理财知识匮乏的小白用户,可选择“京东小金库”等入门理财产品;对于稳健型的用户,可配置股票型、债券型、混合型、指数型等公募基金,或者黄金类产品,在市场中博取超额收益;对于时髦型用户,则以私募基金为主。

  在京东财富平台上,每个用户都可以找到适合自己的投资模式和理财产品,进而形成定制化和标准化的大趋势。在智能投顾的大趋势,投资理财也将走向更加智能化,这需要平台有更强的建模算法能力,而这恰恰是京东数科擅长的领域。

  4、财富管理是国之根基,京东财富能否成为国民平台

  京东财富曾经做了一次调研问卷,数据显示:在用户心中,互联网理财占据着重要地位,超过九成受访人群表示,互联网金融平台是其最主要的理财渠道。

  中国繁荣发展几十年,居民积累了大量财富,如何做好财富管理,是国家长治久安、繁荣昌盛的关键性命题。而70、80、90三代人是很互联网化的,尤其是80后和90后,他们的财富管理大多数发生在线上,他们的消费也大多发生在线上。

  4亿用户, 一站式平台,安全、稳健为理念,京东财富实现了后发崛起,势头良好,加上智能化和大数据技术的护航,前途一片光明,很有希望成为国民理财平台。

  从京东白条、京东小金卡等创新产品开始,京东金融一直展示着产品创新能力,并赢得了年轻人的认可。如今,京东财富崛起,为大众理财提供了一条更加安全、稳健、可信的平台,将深刻影响国人的财富人生,成为国民平台,为国人金融理财进行引路护航。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