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栏观察

犀牛财经早报:天猫就双11数据造假言论启动司法流程 工信部约谈中国联通

来源:GPLP犀牛财经(ID:gplpcn)

天猫就“双十一数据造假”言论启动司法流程

GPLP犀牛财经11月13日消息:针对“网友质疑天猫双十一数据造假”一事,天猫发言人官方微博12日晚发文称,已就这则谣言启动司法流程。

市场监管总局加强猪肉监管 食品安全法于12月1日实施

GPLP犀牛财经11月13日消息:市场监管总局副局长孙梅君12日表示,猪肉价格越高企,越要加强监管,防止以次充好,防止不合格产品流入市场,确保猪肉产品质量安全,对违法违规行为将重拳打击绝不姑息,依法查处串通涨价、哄抬价格等违法行为。孙梅君还介绍,新修订的食品安全法实施条例将于今年12月1日正式实施。

工信部约谈中国联通 因146号段码号资源使用不规范

近期,工信部信息通信管理局就146号段码号资源使用不规范问题约谈中国联通。要求中国联通严格规范码号资源使用行为,立查立改,纠正146号段码号使用不规范问题。目前,中国联通已针对146号段使用不规范问题,采取有效措施,进行整改。

央行:“双十一”网联、银联共处理网络支付业务17.79亿笔 同比增长35.49%。

GPLP犀牛财经11月13日消息:11月11日,网联、银联携手各银行机构和相关非银行支付机构成功完成“双十一”网络支付清算业务高峰保障工作,支付清算系统安全运行。当日,各支付清算系统运行平稳,支付业务处理高效顺畅。网联、银联共处理网络支付业务17.79亿笔、金额14820.70亿元,同比分别增长35.49%、162.60%。

工信部拟撤销141款新能源车型免征购置税资格

GPLP犀牛财经11月13日消息:根据《关于免征新能源汽车车辆购置税的公告》(公告2017年第172号)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业和信息化部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公告》(公告2018年17号)相关要求,对《免征车辆购置税的新能源汽车车型目录》实施动态管理。经统计,第二十一批《目录》于2018年11月发布后,共有141款车型在12个月内无产量或进口量,拟从《目录》撤销,现予以公示。据悉,涉及的名单中,包含上海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的荣威eRX5、荣威ei6、名爵eMG6;兰州知豆电动汽车有限公司知豆D3车型;威马汽车制造温州有限公司的EX5 400、EX5 pro;一汽海马汽车有限公司的海马E7等。

谷歌“夜莺计划”曝光 涉及数百万美国人健康隐私数据

GPLP犀牛财经11月13日消息:《华尔街日报》11日称,谷歌公司与一家医疗保健机构去年开始相关合作,秘密收集了美国21个州数百万美国人的健康隐私数据,数据包括实验室结果、医生诊断记录,以及患者个人信息,而相关患者和医生均不知情。双方的这一合作被称为“夜莺计划”。自去年以来,谷歌一直在收集跨越21个不同州的数百万美国人的健康数据,包括实验室结果、诊断和住院记录的数据,还包括患者姓名和出生日期。

Disney+上线半小时 接到6900起故障报告

GPLP犀牛财经11月13日消息:迪士尼的新流媒体平台Disney+在昨日正式上线,首批上线地为美国、加拿大、荷兰。不过有不少用户表示刚开始用就遭遇了故障。Downdetector.com显示:该平台上线半小时内,接到了6900起故障报告。

美国电子烟巨头Juul宣布裁员650人 削减10亿美元成本

GPLP犀牛财经11月13日消息:据外媒报道,美国电子烟巨头Juul今日公布了最新的重组计划,作为在明年削减近10亿美元成本计划的一部分,Juul现将裁员人数从500人增加到了650人,约占公司4051名员工的16%。Juul在一份声明中称,将来还会继续对产品团队进行投资,因为公司将继续探索新技术来遏制未成年人使用电子烟。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