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业界

不担心模式只专注效果 看伴鱼如何领跑英语启蒙在线教育

作者:夏天

审校:一条辉

来源:GPLP犀牛财经(ID:gplpcn)

2019年12月11日,一场主题为“专注效果,打造闭环”的2019伴鱼全场景产品升级发布会在北京举行。此次发布会主要聚焦在伴鱼旗下四大产品,伴鱼绘本、伴鱼少儿英语、伴鱼自然拼读、伴鱼绘本精读课。

 伴鱼创始人&CEO黄河

2019年,对教育行业来说,可能是被关注最多的一年。伴鱼创始人&CEO黄河表示,“这一年,我们遇到了一系列的问题和挑战。但是,在相关部门和教育从业者不断的努力下,教育行业依然持续快速发展,特别是整个行业加速互联网化、产品化、AI化,这都是非常令人欣喜的。”

在教育行业成为热点的同时,大家讨论最多的是课程的模式问题。最常见的四种模式是:1v1、小班、大班、AI。围绕他们的讨论此起彼伏,比如最常见的一种讨论:1v1规模不经济,1v4、1v6的小班课可能更好,可小班课运营的复杂度高,相比之下大班课可能会更高效。但大班课互动好像又不够理想,不如彻底用AI解决互动和师资的问题。

可目前的AI还不能完全替代真人老师,于是大家好像进入了无限纠结之中。

对此,伴鱼的答案是:这些模式,都很好。

1v1、小班、大班、AI优劣势明显,不同模式适合不同阶段的孩子,不同模式适合不同知识和技能的学习掌握。

通过伴鱼的分析,如果要强化听力口语,1v1最好;如果要提高读写能力,小班课很不错;如果要学语法,中教的大班课最好;如果练发音背单词,AI一定最高效。比如3岁以前的孩子除语言天赋很好以外,并且家长意识非常超前的,1v1,小班,大班课可能都不是最适合的。而通过以童谣和动画结合的,双师模式的AI课,可能是最适合的,到了9、10岁,同步辅导的中教大班课就不可或缺。

单一模式的思考方式已经无法满足学生及家长日益提高的新需求,因此,为了让孩子得到更好的教育环境及学习效果,伴鱼通过全场景产品服务,可以打造一种更有效的学习闭环。

作为一家创新驱动的互联网教育公司,伴鱼自2017年专注少儿英语以来,先后打造了伴鱼绘本、伴鱼少儿英语外教1v1、伴鱼自然拼读、伴鱼绘本精读课,还有一些产品正在开发当中。“我们始终以学习效果为目标,打造完整的学习闭环。当然,我们也非常希望能和更多的出版社,教育机构合作,一起打造更好、更有效的教育产品。”黄河说。

“效果产生口碑,口碑建立品牌。”据悉,在当前大环境下,伴鱼持续保持着高速增长,两年多累计了2000多万注册用户,包括多条产品线的50多万付费用户。

官方数据显示,截止目前,伴鱼绘本已覆盖全国328个城市,用户量从2017年的150万到2019年的2000万。“伴鱼的目标不仅如此,未来将会覆盖到更多的城市,让全国1亿多的儿童都将拥有高品质绘本,更好地学好英语。”任军说。同时,过去一年里,伴鱼绘本的英语音条数达到了11亿条,为AI教育提供了强大精准的数据库。

作为在线教育领先的互联网英语学习平台,伴鱼坚持教育初心打造全场景产品服务,通过不断创新模式提升孩子学习体验,专注于输出优质教学内容。伴鱼不担心教学模式只专注于学习效果,帮助学生培养出英语兴趣,掌握正确学习英语的方法,使学习效率大大提高,成绩也快速上升。未来,伴鱼将在全场景产品服务的道路上,让教育者在5G到来的时代,真正实现因材施教,提供个性化的学习方式。

不论是教育理论上的推陈出新,还是技术方面的与时俱进,都是在对外宣告着自己的品牌理念和态度,未来伴鱼能够在互联网教育开辟怎样的天地,值得期待。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