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栏观察

多屏协同赋能职场 开启办公新体验

职场人面临日益激烈的竞争,可以说,谁的效率高,谁才能更好地在职场立足。正是出于对职场人群真实需求的深入洞察,华为在2019年年底,为职场人群带来了“职场轻知识计划”,通过将办公技巧与多屏协同功能结合,大大提升了职场人的办公效率。

秋叶老师现场授课 最吸睛的其实是TA

12月28日,“职场轻知识计划”的第二场活动在华为智能生活馆(上海爱琴海)举行,并邀请了“秋叶PPT”创始人秋叶老师现场授课。笔者也在现场观看了秋叶老师所讲授的内容。

年底了,职场人群总会遇到各种年终总结材料,自己的工作总结,给客户的复盘报告等等, 都离不开PPT。秋叶老师从如何拟标题,如何优化内容和排版等多个方面,分享了他对于年终总结的一些新思路。现场的观众们纷纷被秋叶老师折服。

但真正吸引到笔者注意力的,却是秋叶老师使用华为新款MateBook X Pro和华为手机实现的一系列“骚操作”。比如将存储在手机中的照片等素材传输至电脑,甚至直接插入到PPT中。可能大家都会使用微信的文件传输助手,或者使用数据线来传输文件。但在活动现场,秋叶老师使用华为多屏协同功能,只需简单的拖拽就实现了文件的传输,十分便捷。

高效+安全 多屏协同助力效率提升 

“多屏协同”功能其实是之前备受好评的“一碰传”功能的升级版,它实现了PC和手机的双系统同屏显示,使图片、音频等大文件实现了低延迟、高速互传。只需利用鼠标,或者在华为新款MateBook X Pro的触摸屏上,通过简单的拖拽动作就能实现文件的双向传输,轻松解决了目前职场人士普遍面临的传输繁杂的工作痛点。

在连接后,可以将PC的鼠标、键盘作为手机外设,实现同屏输入和交互。用户可以在PC界面上使用手机,仅需专注于一块屏幕,就能操作两种设备,在华为笔记本中体验到丰富的安卓生态。比如当你需要编辑手机中的文件时,可以利用PC键鼠,快速编辑文档。同时,手机APP还可以使用电脑的音响等外设,可以说,这一功能真正打通了硬件和系统的双重屏障,实现了笔记本电脑和手机之间的自然交互和高效协同。

而在安全性方面,“多屏协同”功能基于华为分布式安全体系,可确保正确的人,在正确的设备上,访问正确的数据。比如,在开启连接时需要双向确认,在输入密码等敏感信息时必须在手机端操作等等。保证了只有经过用户本人认证的合法设备才能与其他设备连接,同时对设备间的通信内容进行端到端加密,从而确保了数据传输的安全性。

另外,华为多屏协同还支持任务自动接续、信息跟随屏幕转移,无缝连接、自然流转、高效协同等功能。华为手机上未处理完的文档,看了一半的视频,尚未结束的聊天,都不会被打断,可以完美接续到笔记本上,从而继续浏览或处理,整个过程简单自然。

多屏协同功能出现 华为不再只是提供一流产品

正如本文一开始所说,职场中,效率是第一生产力。华为带来的职场轻知识系列课程,目标就是为了让职场人学习更多职场相关技能,提升工作效率。而多屏协同这样的创新功能,和华为新款MateBook X Pro这样的硬件产品相结合,才是提升效率的最佳方式。

纵观如今的笔记本电脑市场,由于各大厂商创新发力,导致了持续多年的低迷,并没有让华为这个“后来者”胆怯。一款又一款新产品陆续推出的同时,还有像“一碰传”和“多屏协同”这样的新功能不断面世。这正是其研发实力和创新能力的最好证明。而对职场人而言,优秀的硬件产品和先进的功能相结合,才是真正的“赋能”。我们期待着华为推出更多新功能,引领PC行业的新格局。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