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数码-科技国潮

高通回应联发科跑分作弊事件 辩称自家并未设置白名单

  作为移动处理器行业的大玩家,高通骁龙平台在近年来受到了越来越多手机厂商的青睐。与此同时,该公司也面临着苹果 A 系列、三星 Exynos、华为 Kirin、以及联发科等厂商的竞争。上周的时候,外媒 AnandTech 曝光了有手机厂商在 MTK 平台上的跑分作弊行为。对此,联发科的回答是这是行业内的普遍现象,暗示高通这边也有同样不光彩的行为。现在,高通的回应来了。

  资料图(来自:Qualcomm)

  作为一项可由 OEM 设备制造商选择调用的策略,联发科允许芯片在识别到某些基准测试时短期调用高性能模式,但这显然偏离了实际的应用场景。

  联发科解释称这是行业内的一个普遍现象,暗示着其它移动芯片制造商也有类似的作弊行为,但显然没有给出充分的证据。

  至于被联发科暗指的高通,该公司没有在最新的回应中直指 MTK 之名,而是向Android Authority致去了一份声明,称将基准测试应用列入白名单的做法确实是作弊,但完全否认自家有任何设置白名单的行为。

  至于原始设备制造商是否会老实遵从高通的官方指导,那就不得而知了。事实上,在几年前曝出首次跑分作弊丑闻的时候,高通很可能就已经知晓了这一点,但最终还是选择了不予置评。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