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微信短视频,「生活方式」的新表达

微信短视频,「生活方式」的新表达


2020-04-28 01:48:37

最近,我也开始尝试了微信短视频,当然,作为一个内容创业者,在尝试的过程,也会发现一些心得。

腾讯短视频是微信生态闭环内容,目前在推荐机制上,还没有十分明显的说明,其实机会就在这里。因为,当初微信公众号也没有告诉内容创作者,如何进行商业变现,只提供了一个十分不错的内容创作渠道,在发展过程之中,行为了一个优质的内容创作之地。

目前,微信公众号在所有内容创作者心里,是第一阵地。

而微信短视频目前处于是萌芽状态,机会就在这里。

1

微信短视频,生活方式的新表达

任何一种内容,都是传递一种信息,微信公众号图文传播的方式,可以对各种内容进行传播。那么,腾讯短视频的传播,是一种生活方式的新表达。

张小龙给视频号的slogan(标语)是「记录真实生活」。所以,真实的生活是视频号崇尚的事情。

一、微信短视频与微信号强相关,生活方式的新表达,

在我们的微信里,有亲人、同事、合作伙伴,还有各种形形色色的人,但是个人微信还是一个十分私密的产品,大多数人使用微信,也是自己在用。随手拍,随手上传,在这个一个强关系的链条之中,可以让很多人都可以看到自己的生活,这是基于微信生态里面的微信短视频的一个强项,其他短视频产品还不具备这一点。所以,这是一种比较新的表达方式。

一、生活方式的新表达的内涵,碎片化的内容传递

在目前的微信短视频里面,相信也有专业的机构,和KOL达人。但是,我自己觉得,无论是哪一种表达,都是生活方式的一种表达。生活>一切,这是我自己的一个观点。所以可以很碎片化的内容传递。

2

红利机会,在于成长势能的红利

最近,很多人朋友都在谈论微信短视频如何玩,如何传播,和如何进行变现。其实,谈变现也不是一件可耻的事,因为能够变现的话,可以不断的加强积极性,也能够持续性的创作。所以,相信,短视频未来会形成崭新的一个变现模式,但是机会很关键。

一、机会在于成长的趋势红利

其实,每一个产品都可以诞生出一批红人,微信公众号如此、微博如此、抖音、淘宝直播如此。但是,这些人最后能够出头,都是在于产品在萌芽的时候,开始进驻,并且不断的创新和保持内容的输出,最终才得以成功。

所以,短视频的机会就在于此,相信,张小龙和腾讯微信推出一个产品,是经过考虑的,也是经过内部讨论才推向市场的。很多人目前觉得,短视频没有独立APP,没有千人前面没有推荐机制,而这些,相信都会在未来爆发。

一、还是草根红人的一个广场

微信公众号是草根红人是一个集散地,同意微信短视频也是如此。但是,会日趋年轻化,短视频的创作者也会日趋年轻化。当然,目前很多人抱怨说,短视频大叔多,其实这也只是一个现象和表现,在深层次的内容链里面,其实更多的年轻人热爱微信短视频。

3

短视频第一阵地在微信短视频

不管创作方式如何,但是我们会发现,用户在创作了短视频之后,都会发给身边的朋友看看,一起讨论一下完善点,沟通在微信,所以内容发完之后,也会第一个先发微信短视频,然后进行分发到其他渠道。

所以,这里面还是要得益于微信连接的用户间的强关系,那么,依托于这一个关系,会让微信短视频成为第一阵地。

当然,目前来看,短视频的机会在于成长之中、传播与用户焦点,从影响身边的朋友开始影响更多人,未来的关注点,在于坚持之中,创造出更多的变化。所以,未来属于是无法想象,拍起来,是最为关键的事。

[!--page.stats—]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